假如尚峰主回去了(四):归来

*峰回路转
*你好,尚清华
  尚清华,再见!
*待会搞个汇总

         确认肉体死亡。
         正在检测灵魂绑定对象……
         确认绑定对象:尚清华。
         确认绑定对象完好。
         开始执行灵魂自救程序,将在10s后完成。
         10,9,8,7,6,5,4,3,2,1
         已到达目标对象,程序执行完毕,系统正在关闭。
         #欢迎回来《狂傲仙魔途》世界!#
         脑海里响起这么一顿哔哩吧啦的声音之后,突然就一片平静了。在刚刚那一片混乱之中,自己唯一捕捉到的只有刚开始“肉体死亡”这个几个字眼,之后就混混沌沌天旋地转的,听不清了。这敢情自己真的是救人溺死了?那真的是亏大发了啊,自己回城的话本是想着重操旧业,写写文怼怼黑粉什么的,结果回去之后,不仅文没写成,还老想起一些杂七杂八的事情,甚至还辛辛苦苦地考完了那坑爹的期末,最后落得想做的都没做成。也不知道自己回城的这一个多月是为了什么,现在又回来了都不知道该咋办?
        等等!
        回来?
        什么叫又回来了,咋办?
        想到这,猛地睁开了眼睛!鼻腔里仿佛还充斥着冰冷的湖水的气息,浑身上下哪都感觉很僵硬,冷冰冰还硬梆梆的,而且胸口上还很沉,似乎有什么东西压在上面,甚至有点喘不过气来。
        周围冰冷的气息和鼻腔里的寒气让飞机巨巨狂咳不止,上下快咳死过去的时候一双豆豆眼就这样毫无征兆地撞进视野里。咳嗽被压了下来,赶紧‘暗中’观察起来。
        只见豆豆眼呆呆地在那看了几秒,待到飞机兄刚想抬手的时候,那双豆豆眼下面的大嘴就发出了排山倒海般的尖叫,然后就一头栽倒,晕了过去。
        那倒的位置正好是自己胸口来着,猛地呼吸明显一滞。卧槽!大哥,壮士!你晕归晕啊!别晕我身上啊!你这是诚心想压死我是不是!
        一人一豆豆眼在那静静地躺了有十来分钟之长,渐渐感觉到自己的四肢似乎能活动了,身体也不再僵硬了。奋力地一把将身上的豆豆眼推到一边,坐了起来。
        不坐没什么,一坐吓一跳。妈的!自己身上一件衣服都没了!只有一条裘裤,上身都是光的!光着的身子明显感觉到自己坐起来的时候带起了一头‘秀’发?四下看了一下,自己躺着的也不是什么好地方,不过也算是自己该趟的地方?
       身下正是一口被撬开了的棺材,还是冰做的。
       自己又穿越了?穿哪去了?看到那只原本趴在自己身上的东西,瞬间知道,自己还能穿去哪?长着豆豆眼浑身毛的家伙,不正是自己小说《狂傲仙魔途》里的短毛怪吗?
        叉开双腿,往晶莹透亮的冰棺底一照……
        尚清华,你好!
        尚清华,再见!
        现在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躺回去,戳戳系统。结果这次怎么戳系统,都没有回应。想了想,也是,系统是为了小说而服务的,现在小说已经完结了。所以这边这个世界再发生什么,对于系统来说已经无关紧要了。
        靠!那我现在算是什么?灵魂逃窜吗?死刑缓期执行?转念想起自己在那边英勇救人,估计会成为一时佳话,忍不住笑出来声。向天啊向天~你也有风光的一天,就是这风光的代价有点大罢了。
        这时,右侧传来了一声低吼。尚清华笑着转了过去,发现那只短毛怪惊恐地看着自己那光膀子傻笑样又开始要白眼一翻了。
        尚清华赶紧伸手过去,揪着它:“喂喂!别再晕了啊!你给我说说,这里是哪?现在是几几年了?”
        换作是真正的短毛怪的话,尚清华才不会揪着人家,不,魔家在那问长问短呢。眼前这只刚好是短毛怪的幼兽,体型偏小,还是可以让自己这样拷问拷问的。要是成年短毛怪的话,估计自己得是柳清歌才能揪着来问了……
        小毛怪战战兢兢地盯着尚清华,许久不说话。见状,心说坏了,不会被我吓傻了吧?这得给小盆宇心里留下多大阴影啊……想着想着突然身体一哆嗦,连打了四个喷嚏。
        妈的,在冰洞里光膀子不冷才怪。放开小毛怪,四下找起衣服来。往冰棺里看去,除了毛怪和光膀自己以外,还有一颗闪着寒光的珠子。尚清华惊讶了一下,这颗珠子不是该在漠氏冰堡的禁地里好好放着的吗?怎么在这里?
        伸手去拾起珠子,那边的小毛怪身上的短毛一下子就炸开了:“不!不要碰它!”
        尚清华愣了一下,转头问:“为什么不能碰?”小毛怪看到他不伸手去拿了,咽了口唾沫,道:“碰不得碰不得!拿走的话洞就会塌的。”说着,豆豆眼似乎想起了什么可怕的事情,身体哆嗦了起来,豆豆眼害怕地闪起了泪光?看得尚清华直皱眉,哆嗦着往它看的方向细看,惊了!
        只见里冰棺不远处,亦距洞口稍近处,躺了两只魔兽,估计是豆豆眼的同伙。一只的头被砸到变形,什么黑的白的淌了一地。另一只被横腰砍断,手里拽着个包袱什么的,露出了一点黑色布料。尚清华琢磨着,这三魔估计是盗墓贼,来自己的墓里捞东西的,可惜触碰了什么机关,就这样被弄死了。豆豆眼还是小盆宇,估计是被强行拉伙的。可是我不是交代过火化的吗?怎么会……哈啾!
        妈的,太冷了!先找件衣服穿才是王道!想着就一脚跨出冰棺,谁知一只脚刚跨出去,头顶的冰柱就开始摇晃,小毛怪惊恐地叫了起来,叫声特别像小孩子哭叫似的,吓得尚清华赶紧收回脚来。转过身去:“喂喂,不要乱叫,很吓人啊!”
        小有小的好处,就是听话。乖乖地闭嘴,不叫了,可是掩不住它满眼的恐慌。尚清华实在是冷的不行了,哆嗦着开口道:“那啥,你能不能帮我去那边把那个包袱拿过来?我实在是冷的不行了……”
        小毛怪瞅了瞅他,又瞅了瞅那边,再瞅了瞅洞口两侧。这时,尚清华才发现洞口内两侧分别站了两个黑铠武将,只是这两个黑铠武将跟正常的有点不同,里面是空的,只有铠没将。该不会是守墓的吧?看到两将的剑上有红黑色的冰水,不由得又惊了,这还真是守墓的。
       小毛怪大概是看了周围再没有异动,就爬出冰棺,小心翼翼地跑到包袱边,拿起包袱后又在尸体旁跑了几圈拾了柄长剑回到了冰棺里。
        尚清华看它在尸体边转的时候生怕它突然悲恨交加,一下冲动跑出洞不回来了。待到小毛怪把包袱递过来,尚清华才长舒了一口气,赶紧接过后三两下把包袱解开拿出里面的衣服就往身上套。被包裹住大衣的身体,缓缓升起的热度,这才叫活着啊!
       不冷了,人也就清醒了许多。小毛怪把长剑递了过来,说:“这些都是你的。”
        “我的?”
        “这身漠北华服,帽冠,那颗珠子,还有这柄剑,都是你的。”小毛怪说道。
        漠北华服?尚清华往身上一看,不是以往长穿的苍穹山校服,而是一身蓝黑色的长袍,这不是漠北君风格的衣服还能是谁的?脑海瞬间炸出了无数朵礼花,那些自己在现世的时候极力不去想的问题现在一下子都涌了出来。
       自己为什么会躺在冰棺里?而不是火葬?为什么还是身穿漠北华服躺这?这是纯天然的冰洞?世上哪有这么多纯天然的东西,你没看见冰棺下那个亮眼的漠北冰阵吗?还有那两尊黑铠武将傀儡是怎么回事?专门守护冰灵珠吗?那冰灵珠为什么在自己是身上?是为了等一个永远不会再醒来的人……
        呸呸呸!我这不是醒了吗?尚清华心里快速地把刚想的都抹掉,不会的,大王不会在自己身上下这么多功夫的,要是真是这样的话,那目的也只有一个,就是为了能在自己醒来后狠狠地揍上一顿而已。
        深呼吸了几口气之后,看回小毛怪。小毛怪战战兢兢地把长剑递过去,这是自己的剑,尚清华用过的剑。伸手把剑接过来,料想自己再不济,好歹也是个一峰之主……一峰之主?
        尚清华赶紧看向小毛怪:“哎,你们是来盗我的墓是吧?为什么要盗?”
        小毛怪见他接过剑,神色刚有些缓和,一听到“我的墓”三个字,吓得大气都不敢出,一下子扑倒跪在那喊道:“大人饶命啊!小的,小的也是为了混口饭吃啊!没想着冒犯您的!饶命啊!大人!!”
        “去去去,给我起来,谁说要你的命了?给我说说,你们魔族又怎么得混口饭吃了?”尚清华这会才仔细地打量起小毛怪,除了典型的豆豆眼大嘴巴以外,还发现这只幼年短毛怪比正常幼兽小了整整一圈,体格明显不达标。
        小毛怪听了,半响后才起来,跪坐着。
       “给我说说,现在是多少年了?最近发生了什么事?你们魔族又搞事情了?”

评论(21)
热度(5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牙君不戴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