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尚峰主回去了(六):被俘

*前方出现冰堡
*前方熟人上线
*听说有一个用冰的

         离远处建筑物还有十公里左右,尚清华停住了脚步。“喂喂,你确定你带我去的是和派阵营而不是北疆漠氏冰堡?”尚清华边张望边回头问小毛怪。
        小毛怪一脸认真地点头:“错不了的,和派阵营=漠氏冰堡,漠氏冰堡=和派阵营!”
         听罢,尚清华都要哭了。自己早该想到这魔族智商欠佳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实了,自己一路走来这倍感熟悉的寒风不是漠氏领域还能是什么地方?盲目相信一豆豆的自己也是智商欠佳,怎么能一回来就直接找boss单挑呢?一时浮现起漠北君那冷峻的侧脸,以及坚定的拳头,肋骨不自觉地开始疼了起来。
       在一棵枯树后坐下,仔细给豆豆分析现下情形。“我们不该直接去大本营的,你想想,我们这什么身份啊?人家能让我们进去吗?”
        “可是,老大!如果应征的话都是先去冰堡那报名的啊……”小毛怪吸了吸鼻子道。“你现在是去应征吗?你都还没成年怎么应征?”听到这句话,豆豆讶异了一下随后蔫蔫地低下头,是哦…我还未成年哦…
        尚清华双手搭在他肩膀上,边暖手边说,“所以你要是想加入和派的话,咱们的目的地就不该是冰堡,而是和派的军营!”
        豆豆惊喜地抬头,可转念一想,“老大,军营不就是冰堡嘛……”
        此时此刻的尚清华,我们的飞机巨巨真的很想抽自己,当初写文的时候怎么就给魔族配置了这等低智商,现在分分钟能把自己给气死!
        一把绕到小毛怪身后,捧起他的脸,“你看看这周围!是打仗的地方吗?这里是后方总司令部,不是军营!”
        “哦…”豆豆呆呆地看着前方,在尚清华转到右边的时候,突然好像看到了什么,“老大老大!我看到那边有个黑影闪过去了!”
        说罢,还没等尚清华反应过来一下子就窜了出去。难道是巡兵?带着忐忑的心情也跟了过去。可看前面的豆豆好像越跑越开心,最后还叫了起来,发出短毛怪特有叫声。
        不好!短毛怪自身能散发特有的信息素,这反应估计是遇到认识的短毛怪了!豆豆认识的短毛怪能有多少?还不是他们村里的?他们村里的被征战的都是成年短毛怪,还是激进派的。尚清华深感不妙,连忙转身。可就在这时,那边已经相聚了,小毛怪还顺手一指,寒风里飘来一声“老大带我来的!”尚清华瞬间就想哭了,脑海里闪现出那张我不是我不是我没有的表情包。
        那边小毛怪拉着什么怪一蹦一跳地跑了过来,待尚清华看清之后腿都有点软了。是两只成年短毛怪,一男一女。得了,有剑都打不过,何况还没剑?女的那只估计就是所谓的姐姐了,男的那只敢情是姐夫?
        “姐姐,这就是老大!他带我来的!还一路上照顾我!”哎哟~豆豆啊,不敢当不敢当,你没看你姐那宽厚的胸膛和健实的手臂吗?还叫我老大?还有隔壁的‘姐夫’,那伟岸的身高那才是真老大啊!
        尚清华僵硬地回了个笑脸:“呵呵呵,不敢当不敢当!”
        对面的姐豆豆眼稍大一些,眯了眯,冷哼一声:“哼!阿弟,你别被骗了!这厮是人族的,是我们的敌人!阿三,动手!”
        那边被叫阿三的上前一步,就要抡起拳头了。尚清华赶忙跪下叫到:“这位姐姐!好姐姐!不用动手,我自己来自己来!”
       就这样,尚清华在“近在咫尺”的漠氏冰堡外被五花大绑地抓到激进派军营去了。原来,小毛怪的姐姐因为魔比较‘机灵’(fafa表示真心没看出来),被派去做侦察兵,上头任务是叫她潜入冰堡刺探敌情。刚好收集到重要情报要跟阿三接头,结果被豆豆看到,抓住了尚清华这个人族渣子请示上级之后决定暂时放弃任务,统一先回大本营。
       一路上,尚清华都乖乖地不做多余的事,不说多余的话。可还是会招来一顿海扁,那阿三几乎当他沙袋一样练手。边揍还边叨叨什么你们修仙的不都很自煽清高的吗?怎么这么辣鸡?还会什么飞剑?来呀,飞一个给爷看看?
       一般这种时候,小毛怪就会冲过来喊到,不要啊!不要打老大!姐姐,求求你不要抓老大好不好!
       然后他姐就会给自己发眼刀子,边给小毛怪洗脑边指挥阿三哥下手再狠点。简直是非人生活,可还是有那么点希望的,感觉。至于这点希望源自哪里,尚清华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
        这天晚上,终于到达了激进派前线军营,就在北疆边城的不远五里。如此看来,战线吃得真的挺紧的。尚清华是被敲晕进的军营,待醒来就已经披头散发,手上脚上戴满枷锁了。四周围臭气熏天,什么屎味尿味混在一起,还有腐臭味掺着浓烈的血腥味。摸了摸鼻下,血腥味原来是自己的,妈的难怪这么浓。
       抬头发现对面坐着个人,周围也有形形色色的人,有的断手有的断脚,有的被挖眼,但统一都是木木的,一句话都不说。牢房里还有其它房间,这其中还有关着魔族的,这免不了让尚清华惊讶了一下。站起身来,往窗口张望了一下。枷锁叮叮当当地响了起来,“不用看了,没用的……”身后传来一把残破的声音,是压在喉咙里一个字一个字地蹦出来的。
       尚清华坐回去,看到对面的人也在看向自己。对方神色明显惊讶了一下,“尚狗?”
       !尚狗?哦,这名字听起来是多么的熟悉啊!这不是自己在幻花宫被那些个弟子叫唤嘲笑的名字吗?都三年了!居然还有人记得自己,也算是个奇迹了……
        “是你吗?尚狗?”对面那人动了动身子,估计是扯着什么伤口了,猛地抽气。
        尚清华靠了过去,小声道,“是我,你们是幻花宫的?”一听到这句话,原本周围坐着的人一下子都站了起来惊恐地抱成团,有的甚至还大呼小叫起来,叫着放我出去!我不要在这个牢里!我要换牢什么的……结果当然是招来看守的一顿狂殴。
        尚清华无语地看着他们还是保持着惊恐抱团的姿势,问了句:“老哥们,我有这么可怕吗?当初在幻花宫你们可没少使唤我啊……”对面刚被狂殴的一哥们吐了口唾沫还带血的,喊到:“你给我们说说,你到底是人是鬼?”
       看着他们的脸,想起了那时洛冰河在幻花宫自己跟他们玩骰盅的时候被他们合伙骗钱的日子,突然计上心头:“我啊~你要不要来验一下是什么?”说着裂开了嘴笑着,刚好月光从窗口撒下,罩在身上,嘴角的阴影被扩大,好像这一裂就要裂到耳根那了。
        引得对面一杆人又开始鬼哭狼嚎的,有的甚至晕过去了。尚清华不由得嘿嘿笑了起来,瞧你们这群怂包,还是幻花宫修仙之人呢,丢死人了!
        “我靠!你耍我们是吧!”
        “不对啊,师哥,要是他没死当初为什么还会闹这么大?”
        “就是!尚清华的尸体可是沈清秋亲自验过的,苍穹那边都给他办丧了啊!”
        “那这个?难道是假的?”
        “假个屁!没听到他刚说……”
        “刚说啥?没说啥啊?”
        “哦!那就是假的了!好家伙,你个冒牌货,竟然敢吓我们!还让我们挨揍!”尚清华看这帮人说着说着就走了过来一副要打自己的样子。“喂喂!这里就我一个还算健全的,就不要起内讧了啊!大局为重大局为重啊!”连忙后退喊到。那边想了想,也是,身处牢中何必呢?
        听罢都哎哟哎哟,相继坐下。尚清华待他们平复下来,凑到最先搭话的那位旁边,问道:“那啥,这位兄弟,你可是幻花宫弟子?”
        那边抬了抬眼,说:“其实你不是假的,真是尚狗是不是?”尚清华愣了一下,貌似我自始至终都没说过自己是假的吧?开口道:“什么假的?难道还有第二个尚清华?你们幻花宫那时合伙骗我钱的事我还记着呢!”
        刚各干各事的众人,一听这句话又开始抱团了。尚清华疑惑地扫了那边一眼,没理,继续说:“你们怎么会在这?幻花宫不该是洛冰河的大本营吗?”见尚清华月下有影子,还说人话,抱团里有人应到:“幻花宫是洛冰河的大本营,可是人不全是洛冰河的啊!”
       嗯?这幻花宫里还有不是冰哥的人的人?疑惑了一下这个颇具语法特点的想法,问道:“有人反叛了?”
        “可不是吗?老宫主死得这么惨,小宫主能不反吗?”啧啧啧啧,听罢尚清华算是明白了。激进派不是只有九重君的魔族,还有以小宫主为中心的部分幻花宫的老作派,虽然可能还是不及和派阵营可是却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激进派整体的智商水平。如此看来,侦察兵卧底这种东西也是人族善有的东西,魔族的话就是干啊,还侦察个屁!
       “那你们怎么进来的?还这么惨!”
       听到这,一群人都露出了愤恨的表情:“小宫主就那点小女人心智,被坑了都不知道啊!我们是护主的,可是也是希望主子走正道啊!激进派的想法一看就不正道啊,当然得给主子提个醒啊,结果被那个谁?”
         “谁?”
         “一个用冰的,长了张吃人相的魔族给绑上和派间谍的罪名关进来了!还给我们施刑!”说罢,扬了扬断去的右臂,能看到断口的组织已经冻伤坏死了。
          

评论(12)
热度(4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牙君不戴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