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尚峰主回去了(七):旧识

*这章其实是连着(六)一起写好的🙊,所以很水很水
*同性也可以在一起喲
*舍友说,这章TMD还没见面!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来给你两嘴巴子👋👋
*我说,我不是故意的,真的不是🙉今晚还有一章,当是庆祝今晚渣反三刷吧🙋🙋🙋

       用冰的一副吃人相,能符合这一形象的还能有谁,只能是凛光君了。这货还是跟漠北君对着干,难不成想利用激进派帮他干掉漠北君好继承王位?真是阴险狡诈之人。
       “那你呢?你怎么活过来了?”旁边传来了这样一句话。尚清华刚想回答,就听到:“老大!我来看你来了!”
        这声老大引得众人纷纷侧目,不但这样还引得牢里的其他魔族也投来了目光。尚清华一下子就尴尬了,干巴巴地笑了笑,往牢外一看果然是豆豆眼小毛怪。凑上前去,说到:“你这傻豆豆!都说不要叫我老大了 听到没有!”
        豆豆一听,急了:“老大,不能不要豆豆啊!豆豆也不想老大被抓的!姐姐不听豆豆说的,呜呜呜,老大对豆豆这么好,还给豆豆买甜豆羹吃,呜呜呜豆豆不能没有老大!呜呜呜…”听着这些话,尚清华心里不免有些感慨,小孩子就是这样,你在他最需要的时候哪怕给予一点善意都会记得很深刻。那些个幻花宫弟子听了,都觉得很惊奇。而那些关在牢里的魔族,就更惊奇了,人族会对魔族幼兽很好?还给买甜豆羹吃?!甜豆羹是什么?
        “小娃,甜豆羹是啥?甜的腐肉?”那边的牢里好奇问道。
        豆豆擦了擦眼泪,嘟着大嘴说道:“甜豆羹不是腐肉,是很好吃的东西!软软的,滑滑的,还很甜!入口即化……”说着还咂吧咂吧嘴。那边一听,来了兴趣,开始问在哪吃的,怎么有这些东西,豆豆被他们问得多答不上。尚清华突然意识到,这些关在牢里的魔族基本上都是像豆豆村里的那样被抓来打仗然后犯了什么错给关进来了,大世面没怎么见过。极差的群众基础就是激进派的软肋!想到这,尚清华站了起来,伸头抓了抓豆豆的下巴的短毛。接过话,开始天花乱坠地给一众魔族讲和派那边的人和魔的生活。讲那边的金钱文化交易,繁荣的街道,精致却实在的美食,还有歌舞美酒啊,尤其在讲人族女子的时候,连那边本是看守牢房的两个魔兵都围了过来,听得津津有味。幻花宫弟子们听到一半的时候,也隐约意识到尚清华的意图,也加入进来说了人界修真界那边的一些奇珍异事,讲到双修的时候,一等人和魔都发出了猥琐却了然的笑声。突然有人插了一句:“不仅男女可以在一起,同性之间也可以!”
       嗯?尚清华稍稍讶异了一下,随即跟出此言的人对视了一眼,一下子心领神会。“洛冰河你们是知道的吧?和派的首领,他可是跟心爱之人在一起了,也就是沈清秋,对方呀也是个男子。”豆豆一下子瞪大了眼睛,问到:“不是只有男的和女的才可以在一起的吗?姐姐就是这样跟我说的呀……”稚嫩的声音恰巧道出了众魔的心声。尚清华摆了摆手:“哎,此言差矣~只要心意相通,两情相悦,又怎能不可在一起呢?”听罢,右边牢里传来一阵唏嘘声,隐约看到有一魔人和一魔兽两眼相对,莹莹而立。其他魔都面面相觑,尚清华笑了一下,果然老子还是吹牛批的料啊!啧啧啧,作者光环blingbling的亮着!不自主地哼起了调调,接着就唱起来了。
       这一夜,春山恨在牢房里传唱开来。早上换班的看守惊讶地发现,值夜的两个竟然跟牢里的背靠一起睡着了。赶紧给了两嘴巴子扇醒拽出去了,豆豆也出去了,她姐姐在军营里要他跟着打下手,说晚上再来看老大。
        尚清华跟幻花宫那堆人商量了一下,互相交换了一下信息知道在三天后的卯时将战线向前推进十里。现在牢里的基本上算是倒戈和派了,谁不喜欢安稳的日子呢?魔族虽好战,但也是有自己想过的生活的。可是如果要扛起革命的旗帜又好像差了点什么东西,武器总得有吧,还有那些魔族士兵如果也可以策反就更好了。想着想着,豆豆就来了。这次来的时候还拿了一把糖豆,说要献给老大。尚清华想了想,拿了一颗就让豆豆四下分给其他人。剥着糖豆,问豆豆说:“怎么有糖吃?”豆豆含着糖笑着道:“姐姐说她要去冰堡打坏人要直搞什么笼?她不在的时候若是想她就吃一颗糖豆,吃完了她就回来了~”
        嗯?
        “哎?小娃,那你现在都分完了,你姐就可以回来了吧?”
        “才不会呢!我知道姐姐是想分散我注意力哄我的,她去冰堡做战导,三天后才开打呢!”尚清华听到这就觉得不对了,幻花宫弟子们也愣神了。照这样看来,三天后九重君明是推进战线实则后捣北疆冰堡?!!“你们收的是假情报?”尚清华转过头去。身旁的一个瞎眼的弟子说:“没啊!我们听小宫主那时候说的……”
        “小宫主知道你们偏和吗?”尚清华觉得有种不详预感。“没有,是用冰的说我们是和派的。”凛光君?“那用冰的当时在小宫主那边吗?”看到肯定的点头,瞬间觉得背后一凉。
        “哦~敢问尚峰主口中所说的用冰的是我吗?还是~另有所指?”这句话伴着寒气一下子从牢房大门传到心底,听得尚清华心里拔凉拔凉的。原本闷热的牢房也随着这一句话骤然下降了几度,一众幻花宫的连同那些魔族大气都不敢出了,瞬间牢里一片死寂。尚清华干笑着转过身去:“嘿嘿嘿,君上威武!除了你,还能有谁呀?”一样的黑长袍,一样的长发,就是不一样的脸,不一样的气质。
       凛光君笑着走进了牢里,尚清华不敢动,牢里其他人早缩到一旁了。真想靠过去啊,说好的一起同甘共苦呢?!下巴被凛光君手里的长烟枪微微抬了起来,“要不是派人去看了看你躺的那个狗洞,我还真不敢相信是你啊?真是一条好狗,漠北当初找你找的硬生生把北疆翻了几翻,找的可苦了,结果你居然死了!还为此跟洛冰河打了一架,真是了不得了不得啊~尚清华!”
        wtf?原来我是有这么大价值的啊?两亲儿子还对殴了?哦~一定是因为爸爸的离去而伤心至极,儿子们果然还是爱爸爸的!看着那边的凛光君阴柔的笑脸,突然觉得世界真奇妙。忙摆出最擅长的笑脸:“君上言笑了,我没什么价值的。以前没有,现在就更没有了!以前还是漠北君的好狗,现在连狗都不是……”
        “哼!你说没有就没有?虽然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死而复生的,但是我知道现在的你可有大用处了。来人,动手!”凛光君推出牢房,随后就看到阿三走了进来。阿三一看到尚清华就笑喊道:“嘿嘿,我们又见面了,你什么时侯飞个剑给我看看啊?”
        豆豆的哭喊声,是自己清醒时最后听到的声音。
        幻花宫弟子们见尚清华被绑好手脚,套上黑头套给抗了出去之后拉住了想冲上去的豆豆。牢房里除了残留的寒气和豆豆的啜泣声,还弥漫着一股消沉的气氛。“我说豆豆,你这男子汉大丈夫就不要老是哭哭唧唧的!给我们再说说你姐跟你说的话,三天后他们要去攻打北疆冰堡是不是?”有人说道。豆豆止住了眼泪,点了点头。随后幻花宫一众讨论了一下,给了豆豆一张破布,道:“给你个重要的任务!这个任务能救你老大!”听到能救老大,豆豆眼一下子就睁大了。“把这东西送到和派阵营去,带上这个菱花镖交给一个叫沈清秋的人手上,听清楚了吗?一定是沈清秋手上,不得是其他人!”
       豆豆看了看眼前的一杆人,他们伤的伤,残的残,瞎的瞎,但是此刻却都带着凝重的神情,想起了跟老大一起的日子。把东西收在怀里,重重地点了点头,沈清秋,沈清秋!沈清秋!记住了!“我一定会交到沈清秋手里的!”说着就跑出去了。
        看着豆豆的背影,有人说道:“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管它是真是假,有个防备总比没有的好!”残破不堪的嗓子想起,带着希望回荡在牢房里。

评论(16)
热度(4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牙君不戴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