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的超现实向脑洞一篇:猫

*有点虐?
*考试周思想果然既跳跃又消极悲观……

       飞机巨巨从便利店里出来,满意地抖了抖手里的塑料袋,限时减价真是一个好东西。边走边感叹,突然就听到不远处一声又一声的猫叫,叫得有点凄凉又无助的感觉。 
        拐进小路里发现有两只猫,一只躺着闭着眼,一只在旁边舔边叫,看到他就叫的更大声了。
        飞机巨巨走近了一点,那只猫可能害怕,一下子就跑开了,不见了。地上躺着那只是纯黑色的,有星星点点的血迹在它身上,应该是被电瓶车撞了。
        摸了摸还是活的,于是小心翼翼地抱起来,然后向宠医跑去。结果被告知,这只猫年纪有点大了,而且撞得身上多处骨折,要救的话得花很多。
        我说不救的话,那会怎样……
        直接安乐吧。
        突然猫醒了,一睁眼是一双淡蓝色的猫眼,看了他一会,又闭上了。
        拿着收据出来,飞机巨巨踌躇了一下,打电话找父亲借了一点钱,剩下的医疗费自己分期付全。
        一个月后,把猫接回了宿舍里。医疗费,猫粮,生活费让飞机巨巨不得不赶紧开始写文。幸好舍友都没什么意见,猫也似乎不会乱叫乱抓其他东西。
        它只抓只咬飞机巨巨一个人,伸手过去会被咬,挠下巴会被抓,碰一下都会凶他。飞机巨巨很不解,明明自己救了它为什么只对自己这么凶。
       晚上一次起夜,发现胸口闷沉,睁眼看到猫团趴在胸口,睡着了,开始注意它晚上待自己睡着了会干些什么。
         一次装睡之后,半晌感觉有东西跳上床。接着手指被轻舔起来,凉凉的,软软的;然后有个小脑袋在自己臂弯里蹭了蹭,肚子上忽有东西踩着,接着就成一团东西闷在胸口了。
       几经尝试,发现,猫只会在自己睡着的时候靠近,清醒之时必会抗拒。
       飞机巨巨觉得,这只猫是有灵性的。它跟别的猫不一样,它不仅会帮自己赶老鼠,还会给自己抓蟑螂和蚊子,甚至会斗狗…每次对他都是一副高傲的样子,可晚上却是会贴着他睡觉。
        进入冬季之后,飞机巨巨发现猫有点喜欢雪,老是趴在窗台上看雪。可是也开始觉得猫反应有点迟钝,动作有点滞怠,睡觉的时间越来越长。跑了几趟宠医,都说没有异常。
        一天夜里,飞机巨巨所在的城市下了有史以来的最大一场雪,天气寒冷得和北疆冰堡那带甚为相似。
       早上起来的时候,猫抱着他的手臂在被窝里没有被惊醒。伸手摸了摸,发现身体已经硬了。
—————————————————————————
        冰洞口有两道身影站着,一高一低。沉默着站了一会,较矮的那道往冰洞里走去。
        放置在正中央的冰棺,棺盖被推开了一半。有一个身穿黑色长袍的人趴在冰棺边,一只手抓着棺里人的手,双眼闭合,像是睡着了一样。
        进洞的人看了之后,回头看了一下洞口之人,冲那边摇了摇头,接着伸手将冰棺下的冰阵加固了一下然后回到洞口。
        刚站稳,便问身边之人:“父王,堂哥是个怎样的人?”
        凛光君朝洞里眯了眯眼,冷哼一声:“跟他父亲一样是个早死的傻子罢了。”
        说完甩袖离去,少年回头看了冰洞一眼,快步跟上。

评论(8)
热度(1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牙君不戴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