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尚峰主回去了(十一):胜利

*感觉前面铺垫太长,最后这仗打得好随便的感觉,有机会再打个复杂一点的仗吧
*看了别人家的漠北君再看我家的,觉得是有点委屈大王了……
*然而,明后两天我都要考试,要停更一下了😗
*对此fafa表示完全没问题💃他需要缓冲一下,大王则表示很生气😾

          大战前一天早上,凛光君路经红营帐,顿了顿然后微笑着掀起帐布走了进去。周围的巡兵窃笑了一下,昨晚的事情几乎传遍了军营内外,也就是凛光君今早还装模作样地特意假装早上来问候了。男人嘛~大家都懂的,都懂的。
        结果一刻钟都没过,凛光君就走出来了,大吼道:“昨晚是谁来给宫主送饭的!”以红色营帐为中心,大半个军营的士兵都感觉到了寒气。在营帐周围的一下子都全跪下了,凛光君怒视着那些兵将,缓缓拿起烟枪点燃了烟丝,“昨晚都有谁巡的夜班,让他们给我滚出来!”
       有人撒腿就往军营内跑,没多会就有几十来个人给带过来了。个个都一副刚睡醒的样子,有的看着像纵欲过度……一见到凛光君脑里忍不住浮现昨晚看到的听到的,强忍着通通跪下低着头。
       凛光君稍稍皱了皱眉,吸了一烟,慢慢地走过去,问道:“昨晚是何人给送的饭?说!”
        这天早上,军中很多将士都很不解,凛光君为何大清早的就拖了几十个夜里的巡兵喂了魔兽,甚至有传言说和派的人魔共处的画面很美好九重君只是为了自己的私人恩怨而挑起战争,苦了我们这些洒热血的,还听说和派那边只要投降就不追究之类的。凛光君浑然不知,因为他在看到小宫主身上的点冰穴就知道昨晚谁来过了。现在追究谁送的饭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尚清华必须在!
        匆匆跨进牢房,正好赶上早饭时候,一进去就看到‘尚清华’在那坐着抠脚。
        “……”
        “喲~看看这是谁来了?”有个幻花宫弟子高声叫道,这一叫看似随便但是其实是给牢里的人都提了个醒,该表演了!
       ‘尚清华’蔫蔫地抬眼看了一下,继续抠脚。凛光君看了那帮幻花宫弟子一眼,冷笑道:“你们的小公主昨晚中了点冰穴,看来和派也不待见你们幻花宫啊,也不知道你们还在这里针对我是为何?”
       幻花宫一众表情到位,演技纷纷上线。凛光君显然对他们没兴趣,敲了敲牢杆道:“尚峰主,怎么?这么消沉啊?早饭都不好好吃?你家漠北君昨晚难得来一趟,没给你捎口信啊?”
        “啊?我昨晚心都碎了一地啊?哪有心情吃早饭?大王是捎信给我了,你看,这不是吗?还留着呢……”说着抬腿给凛光君看,右大腿上有根冰剑插着,刚好融了一半,血水混着流了一腿,地上还有一摊血迹。
        凛光君眼神一凝,这么诚实,还这么猛?环视了周围,没什么不对劲的,也懒得浪费时间了,扬了扬手,就有人进来往‘尚清华’嘴里一塞破布,拿出了捆仙索,‘尚清华’一看就大呼:“唔(至)呜(于)哇(吗)?”凛光君笑着说:“至于啊~带走!”
         就在凛光君转身迈步的那一瞬间,‘尚清华’的瞳孔闪了闪,变成白色了很快就变回来了。在他身后,幻花宫的人看着远去的身影,默默收好了那串牢房的钥匙,还有漠北君带来的菱花镖。
        这天晚上,牢房里的一众异常平静,睡得东倒西歪的。看守的见状索性只留一人,因为大家都知道明天大战在即,得抓紧时间修整。小宫主在凛光君的营帐里用精铁鞭一下一下地抽着铁笼,尽管伤不到笼里的‘尚清华’,却依旧不撒手地抽着,仿佛在泄恨似的。‘尚清华’口被堵着,手脚被绑着,只能瞪大眼睛不停往后缩,可是眼睛却是死死地盯着那边的‘九重君’。
        “看什么看!明天你们就等死吧!”说着踢了踢铁笼,“气死我了!昨晚竟然躺在了地上整整一晚!”小宫主咬牙切齿的说道,“有种直接杀了我啊!竟敢这样愚弄我!”说完又一鞭抽在铁笼上,这下都快要变形了。凛光君喝了口茶:“行了行了,差不多就得了。以漠北的实力你以为真不能杀你么?”
        小宫主转过身走过去,手一扬,精铁鞭缠上了凛光君的脖子:“对啊,不然他怎么能成为漠北君王呢?”凛光君笑了,伸手抓住精铁鞭:“不要以为你有点资质就可以有资格在我面前撒野,我不是洛冰河。”说着手上一紧,寒气瞬间从铁鞭传来。小宫主连忙收手,凛光君笑着把铁鞭递换给她。转身朝那边的‘九重君’走去,交代事情了。
       此时,在和派那边,洛冰河早已在城门后带领着身后的一众将士等候着,那一众将士里最前方的百战峰校服格外显眼,有些将士还一脸兴奋。漠北君身穿黑色战袍,骑在马上位于洛冰河之左,寒气逼人。沈清秋则依旧一身校服,手拿折扇悠闲地骑在马上,位于右边。本来洛冰河是想师尊与自己同骑一匹的,可是师尊不愿意只好作罢。话说为啥不用飞剑?因为骑马打仗才帅一点啊~这一点洛冰河不愧是飞机巨巨笔下的男主,某种思想上跟作者几乎保持一致。
        洛冰河看了看沈清秋,那边点了点头,当即大吼一声:“开城门!”霎时间,战鼓擂起,城门缓缓打开,洛冰河高举正阳喊道:“出阵!”身后众人立刻高声回应!
        “报!和派城门突然打开,战鼓擂响!”
        ‘九重君’和小宫主连忙看向凛光君,凛光君眉头一皱,刚皱完,突然营外传来了一声哨声。接着外面就骚动吵杂起来了,连忙钻出营帐一伸手截住了迎面而来的一枚菱花镖。
        “注意走位!小心冰!”一众幻花宫弟子在凛光君前排好了阵型,小宫主听到熟悉的声音跑出营帐,大叫:“你们这是干什么?”凛光君见她出来了,迅速凝成冰剑一下架在她脖子上。众人都惊了,敢情这是绑架?小宫主惊恐地看着凛光君,厉声道:“你疯了!?”
        这时营帐里传来一声惨叫,是尚清华的声音。里面的‘九重君’见了也是惊异了一下,因为他看见了两个尚清华站在自己面前,接着紧盯着铁笼里的那个。
        尚清华看到里面的九重君差点跪了,怎么没人告诉我TMD九重君在这啊?我怎么打得过他啊!靠靠靠靠!正在僵持的时候,笼里的‘尚清华’突然呜呜呜地哭了起来。‘九重君’定定地看着他,看着他渐渐变了模样,眼睛里没有了瞳仁,露出了易形族白瞳眼的特征。‘九重君’呆站了一下,就冲了过去,把他拉了出来,一把抱住那人,白色的眼里也涌出泪来:“哥哥!”     
        被松绑的伸手抱紧了身前人:“终于找到你了,弟弟!”同时透过弟弟抽搐的肩膀,向尚清华点了点头。
        尚清华瞬间明白为什么他要来说代替自己了,他在自己身上在这个假九重君身上下了一条命的赌注,倘若这个假九重君不是自己的弟弟倘若尚清华不能成功的话,那自己也没必要活下去了……
        幸好是弟弟,幸好成功了,不然的话…没有不然的话,已经成功了!尚清华向他回了一个大大的笑脸,也觉得这里大概没他什么事了,就转身走出营帐。
        一出来就见到有个士兵边喊着边躲着身后飞来的刀叉,“他娘的!后勤的娘们都疯了!”
        “我们要自由!我们要恋爱!我们要过想要的生活!我们要嫁给柳清歌!!!!”他身后跟着一大波女性,军营里这时已经乱成一锅粥了。见兵将一边大吼着:“他娘的柳清歌是谁啊?”然后被一个汤勺砸晕在地上,被一脚踩上听到头顶上传来一句:“是老娘要嫁的人!”
       尚清华捂着嘴直偷笑,对这个情形感到非常的满意,而且柳师叔估计也会非常满意的!
      绕到营帐正面,就看到凛光君架着小宫主对峙着。凛光君一见到他,在他的脚上停留了几秒:“哼!昨晚送饭的是你跟漠北是不是?”
       背着手走到幻花宫弟子们的后面,深深地朝凛光君看了一眼,“放弃吧,不要做无谓的挣扎了……”这台词配上这表情尚清华想这样做很久了,从小到大看的电视剧里将人逼入绝境之时都爱说这句话,因为说出来实在是太™爽了!!!!
        只听凛光君冷哼一声:“你们才是不要做无谓的挣扎了!”尚清华抬头看了一下四周,感觉这句话好像没有多大说服力来着,刚想说些什么。结果身后传来一声:“究竟是谁给你勇气说这句话的?”梁静茹给的,我猜……飞机巨巨暗自笑了笑。凛光君却笑不出来了,因为他对面现在站着的是漠北君,说那句话的则是在旁边的洛冰河。沈清秋摇着扇子说:“冰河,我想是九重君给他的。可是他现在估计在冰堡外吓死了,是吧?”
       是的,在九重君惊讶于柳清歌竟然在冰堡外候着自己的时候,自己的人被狂殴不止的时候,他面前闪过了一张脸:“爹爹~好久不见啊~”纱华铃媚笑着飘到他面前,“我好想你啊~”九重君一脸惊恐:“纱…纱纱?”纱华铃凑近他道:“爹爹,你想纱纱吗?”然后九重君就倒下了,嘴里还一直喃喃地说着纱纱,算是彻底疯了。
        沈清秋看着凛光君那打破颜色盘七彩的脸色,暗自捅了捅右手边的尚清华:“喂喂,怎么就回来了?”
        尚清华看了看那边的漠北君,斜了沈清秋一眼:“我TMD在那边勇救落水儿童,死了!能不回来吗?”沈清秋贼笑着:“你还回来干嘛?直接下地狱去啊~”
        “喂喂,瓜兄,好歹我回去帮你删了帖子,还让《春山恨》传遍魔族大地啊~你怎么能这样咒我呢?你这句话暴露出你连系统都不如啊!同乡友爱呢?”一旁的洛冰河一下子竖起了耳朵。
        “谁跟你有爱了?我怎么记得我没拜托你做后面那件多余的事情呢?”
        “好你个死黄瓜,枉我还一片好心,你把我的心意都无情践踏了撒~”
         沈清秋眯着眼笑着:“我践踏你的没关系,你可不要践踏漠北君的心意就行了。”飞机巨巨,你也有今天了!说着便离开了。尚清华愣了一下,侧脸看了一下那边正处理着凛光君和部分激进派残党的漠北君,心意?什么心意啊?“喂喂!你给我说清楚点啊!瓜兄!”
        听到身后跟过来的步伐声,沈清秋不由得窃笑起来,好期待一会飞机巨巨听完漠北君的光辉事迹之后的表情啊~一定会特别精彩……
        处理完激进军营这边的事情,漠北君看着正在远去的凛光君,没有道别也没有回头。他已经被散去了三成功力,现在已经也只是个普普通通的漠北贵族而已。洛冰河走到漠北君旁边,问:“不杀他?”
        漠北君回道:“不杀,他好歹也是漠北氏。”说罢一脸严肃慎重地转向洛冰河,眼光却有些闪烁?洛冰河平生怕是第一次看到自己这个万年冰山脸下属露出这种别扭的表情,顿时觉得很有趣,忍不住欣赏起来。
        “君上,下官有事想请教……”洛冰河看着这语气和表情,想起了师尊的话瞬间秒懂。
        “是关于……”漠北君微颔首,还在那里吞吞吐吐的,洛冰河伸手搭上漠北君的肩膀,直拍胸脯说:“放心,君上也算是过来人!来,我给你讲一下!须知‘女’人的爱来源于崇拜,男人的爱来源于怜惜。这句你都知道的,是尚峰主说过的,其实啊……”
        待洛冰河和漠北君回到和派阵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仗就打到中午而已。此时营里一派轻松,打了胜仗嘛~还没怎么伤亡,不庆祝一下怎么说得过去。酒啊,肉啊,都在军营里摆开。有将士看到洛冰河他俩,纷纷上前招呼。洛冰河摆摆手,问道:“师尊呢?”
       “回君上!沈大人和那个前安定峰峰主早就飞剑飞回来了,在屋里谈话呢!”
        听罢洛冰河给漠北君使了个眼色,漠北君心领神会地走了。换下战袍之后,站在屋外刚想敲门。结果门就被唰地被打开,尚清华面红耳赤地冲了出来,一下子撞见屋外的漠北君。
       愣了一下,“大…大王?”漠北君眼神深邃地应了声:“嗯。”尚清华站在那,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好,脸更红了。这时,听到那边传来一声:“老大!”接着好像找到救星一样,大喊一声:“豆豆!来!老大带你到营里去吃豆羹!”
        豆豆开心地笑了,直拉着尚清华的手,说:“老大,你知道吗?姐姐没事!她变好了,不恨人族啦!可是却整天都在说着什么‘柳清歌好英武啊~岳掌门怎么这么温柔~’之类的,烦死啦!哎?老大你脸怎么红得厉害啊?生病了吗?”
       “没有,胡说!”
       漠北君沉默地看着那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洛冰河也走到屋外,刚好看到这一幕,拍了拍漠北君说:“没事,君上说的先抑后扬也只是给你个参考方向而已,到时候真的不行那就来硬的!”听得里面的沈清秋喷了自己一脸的茶,想起洛冰河当时来硬的可是叫那个惊天动地啊!敢情别教坏漠北君!忙喊到:“冰河!回来了?”
        “师尊!”忙应道,走了进去。
        漠北君站在那,许久叹了口气,转身离开了。
        军营那里为了今晚的大庆祝已经开始搭起了篝火,架起烤架,酒也一车一车拉了出来。
        尚清华穿着久违的苍穹派校服在营里忙前忙后的,怎么说来着,后勤命算是这辈子都注定了吧。给烤架子上的半熟烧鸡全部涂完蜜糖之后,站了起来抬头看了看,这边的天空比那边好看得多多了,这么好的天气今晚应该能看到很多星星吧……

评论(21)
热度(3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牙君不戴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