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长】歉友(一):世路

*宋岚离开义城之后的故事
*新手上路,只是想愿自己一个心愿才写的故事
*久闻星尘,子琛和薛洋三人的cp掐的厉害
*在这希望大家和谐友爱,都是魔道角色,都爱
*大概是遵循原著情感,看看就好,看看就好
*最后说一句,岚岚是我的😘不接受任何反驳😏
—————————————————————————

       骤然睁开眼,头顶上明月当空,洁光皎白却是染不开包裹着自己的无边黑暗。迈脚靠近的瞬间,忽觉脚边尽是残肢烂骸,下意识要凝眉可又很快地舒展开来。
        死人是闻不到腐臭味的,何需介怀?
        抖了抖身上的道袍,扬手把剑收好背上。最近失去意识,神志暴走得越来频繁,经常睁眼开来便是这番模样。抬头看了看顶上的明月,其实,他自己也知道这是为什么……
       伸手探入胸前的衣袋,指尖触了触锁灵囊的穗子,心底里莫名感到安心了些。
       或许,是时候该去义城一趟了。想罢,抿了抿嘴,将拂尘上的一根沾了血污的银丝揪断,抖散在月光里。
        一步一步地下山,行至河边。探身借着河面审视自己,无论过了多久依旧是看不惯自己现在的模样。僵死的表情,从耳根边一直漫到下巴的黑色血丝,嘴里时不时流出的怎么也擦不完的黑血,身上不再干净完整的黑色道袍。以及那双清明的黑眼睛,眼底里正映着河中倒影的月亮。
        动了动嘴唇,却只能发出几个难听混沌的音节,原本被河中月映得发亮的眼睛终是暗了下来。用手盛了些水,草草洗了把脸,整理一下自己便继续上路。
        结果没走几步就听到了犬吠声,还越来越近,似乎是在朝自己这个方向来的,估计是同道之人上山夜猎。
        这些年间,不乏遇到误认自己为凶物而发生的打斗,每到那时候他一般都会选择静默着不动,待来者上前询问时让人看清便可。其间,不乏惋惜之意。
        就在这时,前方突然穿出一只灵犬,见到他站着不动也没有贸然上前,只是停在原地狂吠不止。其后传来声声吆喝,接着三个青年仿佛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一张半白的同样布着血丝的脸紧随其后。
        相互看到对方皆是有些许讶异,其中身穿金袍的年轻人喝止了灵犬。
        “晚辈蓝思追见过宋道长。”一名身着蓝家校服的年轻人上前一步,行了一礼。
        宋岚点了点头,随后手一扬用拂尘在地上写了两个字,便欲转身离去。
        蓝思追看了看地上写着的“已除”,连忙开口道:“道长请留步!”
        黑色身影顿了顿,没有转身,抬眼看他。
        “道长可有听闻云深不知处的冷泉,其能静心净性的奇效,兴许还能养灵。若不嫌弃,可随晚辈一同回去。”身边的另一个蓝家青年拉了拉蓝思追,表情似乎有些惊讶,那位金袍青年也微微蹙眉。
        “这就回去了?”金凌低声问道,“我们好不容易才聚起来夜猎一次,这还没猎到就回去了?”
        蓝思追侧过脸笑着说:“当初从义城回来的时候我就想这么说的了。”抬头看着那边明显比刚才明亮的眼睛,许久终是点了点头还了一礼。
        一条灵犬在前开路,三个年轻人身后跟着两具凶尸,穿行在山间,慢慢地往云深不知处方向走去。温宁静静地跟在蓝思追身后,身旁的宋岚一路静默着,金凌烦躁地踢着路上的小石。走了一段,一边的蓝景仪憋不住了,扯了扯思追低声道:“喂喂,这样真的好吗?就不能说句话?”
        蓝思追想了想,回道:“说什么?”
        一旁的金凌哼了一声,蓝思追转过头道:“抱歉啊,金凌,下次再一起夜猎吧。”
        “我现在已经是金家家主了,平时有好多事要忙,好不容易挤出时间跑出来一趟……”
        “对不起,我择日登门道歉。”
        金凌一下子卡壳,低下头小声道:“谁要你的登门道歉……”
        “我现在担心的不是这个…”蓝景仪摸着下巴一脸严肃地说道。
        “那是什么?”金凌斜他一眼。
        蓝景仪吸了吸鼻子,有点惨兮兮地说:“我们又带回来一凶尸,蓝先生又得罚我们抄家训了。”
        “噗呲——”
        “喂 你有没有良心啊?还笑得出来!想想我手就生疼喲~”
        蓝思追眉眼弯弯,看了身后的温宁一眼:“咱们可以先去找含光君。”
        “魏无羡又去了云深不知处?”
        “正是。”
        “那我的仙子怎么办?”前方灵犬听到自己的名字,开心地仰头叫了一声,尾巴欣快地加速摇动起来。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牙君不戴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