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尚】异北(二)

*这章水得一逼,看看就好,欢迎喷!
*感觉有点hold不住了,写着写着开始ooc?
*好奇原装华怎么跟漠北相处的,不叫大王吧
*下篇开始要正式搞事情了,大概😀
—————————————————————————

        “大眼,主上呢?”
        “咋啦?出大事了?”
        “你知道是大事还搁这跟我唠嗑?主上在哪啊!”
        “还能在哪?厨房呗!”被叫作大眼的小魔挠了挠后背,朝向厨房方向奔去的同伴翻了个白眼。
        还没走近就听到一下一下擀面的声音,知道自家主上自从上次人界回来后就时不时地会在厨房里折腾,也不好说瞎折腾,底下的人也都没说破,也难给建议,所以他们一概贯彻什么都没看见什么都不说的主张。
        伸手敲了敲门,“主上,有要事禀报!”
        不久,门开了,一身黑衣的漠北君走了出来,“何事?”
        尽量无视沾在袖口边的星点面粉,连忙将事情禀告。地下冰窖内突现一巨型冰块,十分诡异,里面好像还封着个人形似的东西。
        边听边走,见自家主上的眉头是越皱越紧,权衡再三为保小命还是没把那人形长得与尚峰主颇有几分相似给说出来。
        冰这种在北疆很是不值钱的东西在人界却是很值钱,为了给某人开拓财路什么的,漠北冰窖里的东西都是有记录登记的。而这凭空出现的巨冰,一没记录,二不纯净,一下子就会被发现。
       几个守冰窖的小魔站在漠北君旁边,觉得原本已经温度很低的冰窖又冻上了几分。漠北君从被带到巨冰正面的那一刻起,就直直地盯着冰里面,一动不动。空气里除了寒气以外,还隐约弥漫着一股淡淡面粉香味,有个小魔自顾自地咂吧了下嘴觉得有点饿了。
       冰中之人穿戴整齐,一身青衣布料上等成色精美,发髻端正。这乍一眼看上去的话,就知道此人定是在人界有几分地位。可在其胸口中央穿出的一把半凝状态的冰剑却将青衣尽数玷污,喷溅在胸膛的液体以冰剑为中心似是一朵绽开的黑花,可以想象得到当时被贯穿时的突然和迅速。嘴里淌出褐黑色的液体一路沾满了下巴和前襟,连同想要发出的呐喊一起糜烂在微启的唇瓣上。睁大的双眼失去了光亮却是写尽了惊恐,紧皱的眉头乘着满脸的不可置信全都被凝结和定格,似是痛苦但又有一种戛然而止的感觉。大概是被一个他既畏惧却又意想不到的人一剑穿心,干脆利索得不留一丝遐想。
       “什么时候发现在这的?”低低的声音响起,荡幽幽地回荡在冰窖里。
       小魔身体发颤,口齿不清地说道:“小半个时辰前发现的…”
        这时,冰窖外传来了匆忙的脚步声。“师尊,慢点,地上滑。”洛冰河的声音一响起,众小魔全跪下了。
        漠北君闭了闭眼,小魔感觉四周一热寒气没那么重了,就见自家主上转过身去迎上洛冰河,“君上……”
        沈清秋见了那巨冰里的人,忍不住惊叫了一声:“尚清华?”这个名字似乎一下子击碎了什么,漠北君额上冰纹乍现,“他,不是!”巨冰一下子被魔气震裂,瞬间炸碎开来,连同冰中人一起散落下来。小魔们都东奔西走躲避着落下的冰块,其中一个被一道黑影砸中刚想呼喊却是身上一轻,什么东西被拿走了。
        伸手抚上‘尚清华’的双眼,方才在冰窖漠北君一扬手将巨冰给震碎了,里面的尸体也就跟着掉了出来。他们三人都近距离观察过,这具尸体毫无疑问就是尚清华可偏偏给人的感觉却又不完全一样。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种说不出的不和谐感,据安定峰的弟子们说他们师尊失踪的时候穿的虽跟此人衣着一致但随身会带着龙骨香瓜子,这具尸体上连片瓜子壳都没有。
        沈清秋一展折扇,略有所思地斜眼看着尸体。初步结合现在已有的信息,尚清华很可能就是被劈空斩砸中去了原著世界,然后这个倒霉原装货作为交换来到了这边。明明是同一个人,却在不同的世界有着不同的命运,一如沈九一如尚清华。不知道飞机菊苣能不能活下来,冰哥的世界,可是不好待的……
        那边,洛冰河正在给漠北君讲述心魔剑的原理以及上次冰哥劈空突袭的事,总而言之,就是说尚清华其实还活着,只是去了另外一个世界罢了。
        漠北君寻思了一会,缓缓道:“照这么说,那尚清华在另外那个世界里早已经死了?”
        “照理来说,是的。”沈清秋摇着扇子,走到洛冰河旁边。
        “被漠北一族何者所杀?”
         摇扇子的手忽然一顿,这个问题就很有难度了。要知道原著世界里尚清华可是被他真正的老板用完就丢直接杀掉了,真正老板能有谁?还不是漠北君?怎么用委婉的方式告诉别人你在另一个世界里亲手杀了自己最重要的人,急,在线等!
        没等沈清秋开口,洛冰河就道:“此人冰封在巨冰里,但是还是可以看出被杀已有一段时间了。胸口的冰剑过了这么久依旧通体黝黑可见魔气充盈,漠北氏里你觉得谁的魔气能有这般程度?”
        我次奥,敢不敢再耿直一点我的河?你怎么能就这么直接地说出来呢?漠北君不要面子的啊?沈清秋举着扇子,尴尬地咳了几声。
        漠北君显然愣住了,半晌才说道:“我?”说着低下头看着自己双手,“我杀的?”
        往想要点头的洛冰河头上敲了一折扇,再顺手摸了摸耳垂,说道:“现在不是谈论这个的时候,假如‘尚清华’在那边的世界是个已死之人的话,他在那的处境就很麻烦了。”
        “那边有一个很是棘手的,我……”洛冰河往师尊手里靠了靠,“他能完全驾驭心魔剑,还杀了师尊。”
       漠北君看向了那边静静躺着的人,“也就是说,那边有一个很棘手的我,还杀了尚清华。”
        瞪了一眼一边满脸愤慨的洛冰河,转头看着漠北君的表情,沈清秋心说,果然有其君必有其臣…这孩子八成是陷进去了,这个尚清华整就一没骨头的墙头草,你那家那位虽说节操什么的是没有好歹也是挺有原则的,千万不能这么爱屋及乌!
        “漠北,看来我们得去那边好好干一场了!”洛冰河搭上漠北君的肩,一脸兴奋地凑上前去。
        漠北君点头应道:“一切听由君上差遣!”
        两只魔在那散发着满满的干劲,看得沈清秋眼皮直跳,“你们说得这么起劲有什么用?这边已经没有心魔剑了。”
        那边不出所料皆是一滞,齐齐转头看着他,沈清秋继续道:“心魔碎片分置八方,怎么劈空斩?这次的共鸣估计也是一次意外,你们怎么把握意外?”
        这下,全部人都静默下来,一同忧忧地看向‘尚清华’,仿佛想把那张扭曲痛苦的脸看穿。洛冰河沉吟了一下,“或许,我们可以制造意外?”

      

评论(13)
热度(2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牙君不戴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