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长】歉友(二):契机

*从坑底挖出来一篇关于宋岚离开义城后的故事
*一如既往写得水,写得有点随便,随便看就行
*岚岚性格不好把握,可能MMD看多了有点ooc
*还是那句话:岚岚是我的,不接受任何反驳👋
*看(一)请♂戳🙌
—————————————————————————

       跟着几位年轻人来到了姑苏城,月光悠悠地洒在城里格外柔和。小河在坊间穿梭流淌,沿河有少许渔家挂着灯,星星点点的咋一看上去像是一条开在地上的银河,满溢着安逸与和静。
        进入姑苏城后,温宁便转而在前娴熟地带着众人在坊间穿梭,不一会就推开了一户大门,蓝思追便说道:“这是温先生的住所,道长暂在此等候。晚辈先去告知含光君,随后再一同前往云深不知处。”
        听罢朝晚辈们点了点头,便跟着温宁走进了屋里。蓝景仪也跟着进了屋顺便把门给带上了,将蓝思追和金凌两人留在了屋外。透过将要闭合上的门缝,可以看到两道肩并肩的身影,恍惚间像是捕捉到了过去的剪影,只一瞬便很快消失在黑寂里,忍不住又伸手触探了一下穗子。
        “宋道长,先在这休息一会吧,兴许要等上些时辰呢!”蓝景仪很是娴熟地拉开屋里的凳子,随后便伸手想要去拿茶杯什么的。温宁抬头看了他一眼便明白了什么,不再继续去要折腾茶水了,一时间皆是静默着。
        蓝景仪突然无比后悔没跟思追一起去找含光君,虽然可能会被金凌嫌弃但至少会见到魏前辈,比现在在这好多了。宋岚静静地上下打量了一下眼前这位蓝家小辈,虽还存有些许少年气,可也能看得出正是二十多岁意气风发的年纪。看着他在那纠结的模样,正想着‘说’点什么,只见温宁从屋里走了出来,手里拿着些零零碎碎的物件。
        “啊!还留着呢~”蓝景仪兴致勃勃地冲上前去,拿过那样东西,“道长,若不嫌弃能否赐教一番?”
         那样东西,是棋盘。邀凶尸下棋,蓝景仪恐怕是修仙界第一人了。宋岚也是一愣,引得身上的剑相击发出沉闷的响声,随后深深地点了点头。
        待大门被拉开的时候,蓝思追惊讶地看到开门的竟是宋岚,连忙行礼道谢。宋岚朝他示意了一下后,便侧身让他们进来。
        “宋道长,好久不见!”蓝思追身后的黑衣男子挤进了屋里,边打招呼边朝身后另一个人叫道:“蓝湛,你看你们蓝家人出息了,还会指使客人开门了!真是长进了不少呀~”
        蓝思追被说得不好意思,赶紧踏着那放肆的笑声走进屋里去。宋岚朝那个黑衣男子还礼示意了一下后,又朝那位站在其旁的男子示意了一下,算是见过了。魏无羡依旧一席黑衣在身,可出奇的是明明不是寒冬时节,却围上了一条大红围巾,甚是显眼。而紧随其旁的蓝忘机也仍是一指宽的卷云纹白抹额端端正正地戴在额上,一身蓝家校服工工整整地穿在身上,就是发髻绑的与平日相比颇为随意。
         “真的是好久不见了,义城一别该有……”,说着还伸出手指数了起来,“嘶~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年了吧!”
         “七年。”
         “对!差不多七年了,果然论数字还是忘机兄记得清楚点呀~不知,道长之后过得如何?”
        没有如何,一副走尸能有如何。想罢,摇了摇头,伸手边比手势,一边从怀里拿出锁灵囊慢慢地递给魏无羡。
        在来时的路上,蓝思追就将大概事情经过和想法告诉了他们,魏无羡朝身后看了一眼,慎重地接过了锁灵囊。
        正是探看里面魂魄之时,蓝景仪风风火火地大叫着跑了出来:“道长!我走了一子了,到你了!!”身后跟着的蓝思追拉都拉不住他,方才他到屋里去的时候看到蓝景仪和温宁竟一起坐在棋盘边,一言不发地紧盯着棋盘上的走子。一个脸上表情严肃正经,一个脸上虽不能表现出具体的表情但却是感受得出是全神贯注在思考。蓝思追承认,他是第一次见到这种场面,比那次乱葬岗上遭遇围堵暗算还严肃的感觉。
        还没接着喊第二声,蓝景仪就觉得嘴上一紧,被禁言了。还没搞清状况就看到远处的含光君眉头轻轻一皱,瞬间整个人都清醒了许多,连忙屈身道歉。宋岚转身比了个手势,让他不必在意,随后又转了回去。
        魏无羡寻思了一下说道:“魂魄虽然依旧残破但被安养得甚好,有所好转…”把锁灵囊递了回去,继续说,“但要到真正说的上能醒来的程度还有点距离。”
        宋岚接过锁灵囊,触了触穗子,比手势问:都是?
        魏无羡说:“阿箐姑娘是,晓星尘道长的话……”他没有说下去,因为他看到宋岚已经将锁灵囊收进怀里了。
        由蓝思追带着三个人开始向云深不知处走去,蓝景仪一直在旁边询问棋局的事情,直说等到了云深不知处要再来几次,温宁则留在了宅子里。
        “对了!魏前辈和含光君不一起回去吗?魏前辈不是才来嘛?”蓝景仪走上前去,“而且你不是说蓝先生听说他来都赶紧闭关去了,照理来说也没什么会……”
        蓝思追打断他说:“你觉得魏前辈能在云深不知处呆上几天?”
        “一天也呆不了。”蓝景仪不假思索地回答道。
        魏无羡心情颇好地走着,手不安分地在身边的大手旁蹭来蹭去,结果最后被抓在手心里怎么挣都挣不开了。用指甲挠着手心,感受着掌心慢慢僵硬起来,嘴角止不住地向上勾起。
        “你刚刚还想说什么?”蓝忘机加大了手上的力度,直至掌心里的手不能再动弹。
        不能挠的话,魏无羡就轻轻甩起被紧握的手,低声说道:“晓星尘的魂魄不好说,但是我想真要他醒过来的话,除非有个什么契机,不然永远都只能是碎灵。”
        看着前面白月下的那个背影,魏无羡啧了一声,喃喃说道:“那两把剑可真是扎眼啊…”
      

评论(6)
热度(20)

© 牙君不戴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