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纱】两个木头

*一篇私设严重的杨纱短篇
*本来应该七夕发的,没办法就当开学礼物吧👋
*纱华铃被我写得特少女,可我喜欢这样😊
**请注意领悟木头,白糖,剑穗等关键字眼😋
*这对的渊源请戳这🙌
—————————————————————————

        抬头看了看城门上的大字,明明晃晃的写着:金兰城,女子拉了拉身上的小包袱,快步地走向城门里去。
        “姑娘,有什么身份证明吗?”城门的兵卫上下打量着眼前的戴着斗笠的女子,感到些许可疑。
        女子扭捏了一下,紧张地拽着包袱:“兵大哥,俺是山里猎户家的女儿,我娘给我在这城里找了户好人家。俺…俺这偷跑出来,想去…想去瞅瞅……”
       虽然戴着斗笠,可那含羞扭捏不安的神色可是隔着斗笠也能感受得到。如此一个将嫁的年轻姑娘,竟勇敢地偷跑出来,只为一见将嫁的郎君,怎能不让人生怜。兵大哥暗自羡慕咒骂了一下,那个不知哪家的好命少爷,点了点头给女子放行,还不忘说道:“祝你好运,大妹子!”
        女子憨厚地略带生疏地朝他行了一礼,道谢着走进了城门,嘴角微微勾起。
        男人就是好骗,稍微说些足够抓住他们怜心的话就会立马放松,甚至服软。当然,若是木头则当另说。这些是金兰城里的一位旧识告诉她的,遥想自己当初本无意与人族交好,却是在心灰意冷之时随便坐到了一家糖水摊,便遇上了同病相怜的女子。要知道最是敏感之时,女人就最容易相互敞开心扉。
        “纱纱!这里这里!!”不远处的糖水摊传来一声大叫,女子拿下斗笠快步的走了过去。
       “你怎么还是这么大呼小叫的?都嫁人了还不矜持点?”纱华铃拉过板凳坐到妇人身旁,话语里掺了了几分笑意。
        妇人往嘴里又送了一勺豆花羹,摇头晃脑地道:“哎哎~此言差矣,是要为人母了还不矜持~”
       “什么!”妇人满意地看着她拍桌而起,伸手拉她坐下继续说:“你看你,你才是最不矜持的那个~”
       纱华铃赶紧拉着她的手臂道:“什么时候的事?多久了?”心里生出一种说不出的向往。
        又舀了一勺豆花羹,“三个月罢了。”纱华铃听她口气,就忍不住骂道:“什么三个月罢了,该是说已经三个月啦,瞧你这语气似是不想要似的。”
       妇人道:“谁说不想要,我这是嫌长的慢,恨不得现在就生了才好!”说完,两人相视一笑,糖水摊的老板摇了摇藤扇,赶走了在摊前嗅闻的野狗。
        “想想也不知是谁在那吃了整整百八十碗豆花羹,边哭边吃还边吼,亏你没被赶走。现在,你自己瞧瞧你这副德性…”纱华铃拌着面前的红豆沙,加了些许白糖进去。
        “你那时不也是吗?明明就是个,”说罢用嘴型无声说了‘魔族圣女’,接着伸勺进那碗红豆沙舀了一勺对着继续说,“还冲着红豆沙一个劲的问为什么,究竟是为什么~我现在算是有了个好归宿了,你呢?还巴着那个人不放啊?你脑子是不是有坑啊?”
        纱华铃云淡风轻地嚼着红豆沙,“也就你敢这么骂我了……”妇人嘿嘿一笑,“哎哟~那我可真是何德何能喲~”
        看着眼前这个一脸乐呵的妇人,纱华铃心里少有的感慨,那时自己实在顶受不住每日看着君上只关心那具尸首,顶受不住日渐明朗的心碎从幻花宫里跑了出来遇到这么一个同是为情所伤的豪放女子,如今人家早已瓜熟蒂落,而自己却是……
        忍不住叹了一口气,妇人见她此般,也不再打哈哈,拉过她说:“你现在真的还想着那个人啊?我看册子都有出新的了,叫什么《冰秋吟》?人家情深意合的你又何必呢?你身边真的没有什么好儿郎吗?魔界里难道一个像样的都没有?人族你又看不上……”
        心中一动,“谁说我看不上?”
        “呀~还是有的嘛,快给我说说,是谁家的好儿郎?”
        纱华铃却是踌躇了一下,“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见面除了吵还是吵,不吵就会打。”
        “你刚不是说只有我敢这么骂你吗?怎么还有别人?”妇人似是有点生气,纱华铃听了就直笑:“没冲突啊,他不怎么会骂,骂不出什么所以然来的,只是会挑我毛病,一脸嫌弃地叫圣女大人。”
        妇人看了她一会,微微扬眉伸手又要了一碗豆花羹道:“那你一定要告诉我到底是那个好儿郎敢一脸嫌弃地叫唤我们的圣女大人!”
        纱华铃似乎想到什么似的,问她:“你可知金兰城里的兵器铺?”
       走在闹市里, 身边行色匆匆的人与那个慢悠悠的身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那句“你需要了解他更多才行”一直萦绕在耳边,对于那人若真是要一一罗列出来的话,才发现自己其实对他算是一无所知。但是,她于他来说就是一魔族圣女,洛冰河的手下,曾经抓过他,甚至背叛了亲生父亲,几乎没有任何好的方面。忍不住又叹了一口,她发现一到他的事情,自己原本的那些蛮横傲气,心狠手辣全然不见了,变得优柔寡断患得患失起来,真不像纱华铃!想罢,狠狠地朝自己拍上一掌。
        “大姐!”
        “喲,是阿玄呀~回来啦?”
        “是啊,回来看看,又要麻烦您了。”
        “知道啦,老规矩是吧,给!”
        “谢谢,大姐!”
         猛然转身,虽不是往常的百战峰校服,可她还是能一眼就认出那道正站在摊前掏银子的身影是何人。于是她压了压斗笠快步跟了上去,可还没几个街口她就跟丢,一定是那家伙发现了把自己给甩掉了。正是咬牙切齿的时候头顶传来一声斥呵:“你在这里干什么!”
        心中大惊,条件反射地置放红纱朝身后挥去,杨一玄见状连忙举剑相挡,边挡边骂:“纱华铃你干嘛!快停下!今天我不想跟你打!”
        斗笠被剑鞘一下挑飞,纱华铃才收手,“你干嘛突然在身后大叫!”
        “你一魔族圣女在人界乱窜还跟踪我,我就质问你一下怎么就大叫了?”杨一玄收好剑,连忙去检查背上的包袱。
        纱华铃听着自己的心砰砰直跳的,感觉连带声音都是一颤一颤的:“你不说我是魔族圣女谁知道我是啊?我来人界也要向你汇报吗?”
        杨一玄顿了顿,一脸鄙夷:“谁知道你们魔族又在搞什么,特别是像你这种高贵的魔族圣女来这,肯定有诈!”
        手背抽了一抽,果然在他心里我就是那样的…
        撇了撇嘴,“那你在这干嘛?百战峰很闲啊?”
        杨一玄拉了拉包袱说:“我有点家事要办。”
        “那你办你的事,我办我的事,各不冲突!行了吧?”纱华铃觉得这里的空气闻着有点难受,她要赶紧离开,转身就要走。
        可一转身,肩头便被搭上,“不行!你要么跟着我,要么直接回魔界去!谁知道你们魔族又要弄什么花样来祸害人界!”
        身上一僵,“关你屁事啊?”
        “怎么就不关我事了?看着你们魔族是我们修仙界的一大事!”
       纱华铃动了动身,可就是挣不脱肩上的手,不由怒道:“魔族什么事都关你们事,那你的家事总不能关我事了吧!识相点就给老娘放开!”
        “不放!除非你现在就回魔界去,不然你就得先跟着我!”
        “杨一玄!你别得寸进尺!”手又按在武器上,随时能拔出。
        “我不想一个人进山,”肩上力度大减,纱华铃感觉她现在就能轻易挣脱,可是她没有,她就站在原地,听到他继续说,“就当陪我,可以吗?”
         纱华铃静默着站在他身后,看他慢慢地将那半高的坟头上的杂草清理掉,细细地摆上红烛和一瓶烧酒后深深地磕了三下头,然后开始一点一点地烧纸钱。
        她没有动,也没有出声。
        “我爹是被撒种人给害死的,城里的人怕尸体也会传染所以不准葬在墓山上,只能葬在这乱山里,每次我都只能一个人来看他。”
         纱华铃听到自己说:“那你要我来是想让我给你爹道歉?哼,我都没给我爹道歉呢,告诉你不可能!”
         杨一玄把纸钱都丢了进去,缓缓地说:“我带你来,是因为我想告诉他我为何要向他道歉。”伸手摸了摸剑穗,站了起来。
        “我跟你向你爹道歉有什么关系?又不是我杀了你爹!”纱华铃皱着眉头。
         杨一玄走到她面前,一字一顿的说:“但,是你偷了我的剑穗。”
          说罢头也不回的大步离开,纱华铃怒然转身大叫道:“那又怎样!老娘想偷就偷,这跟你爹有什么关系啊!”
         “你说没关系就没关系!”半山传来了一声大喊,纱华铃听了火冒三丈,杨木头竟然装可怜骗她上山,完了还丢她一人在此?
        果然若是木头的话,问再多什么也是不会有用的。想罢飞身下山,二话不说就朝那身影置武而去。话语不行,那就只能打了。
        兵刃相碰之际,红纱穗在长剑挥动间画出美丽的弧线,像是红豆沙里的白糖慢慢溶入沙里。
        但愿有一天,能融入木头里……

评论(9)
热度(111)

© 牙君不戴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