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尚小甜饼】箱子

*很久之前看过的一个段子联想出的小篇
*fafa无形撩北技能Max,大王情话解读满分😳
*记得《厨房的大娘》里的大娘吗?她不太好
*最后日常心疼一波大弟子,抱走小师妹👧
—————————————————————————

        最近尚清华又烦恼了起来,不过这次不是因为瓜子又滞销,反倒是因为瓜子销量太好了,一箱箱地卖已经不能满足商家的需求,得一箩筐一箩筐的卖才行。这样就导致他之前订的一批藤编箱子根本派不上用场。如今这批藤箱囤积在安定峰仓库,特别特别特别占地方。
        而就在今天,仓库终于宣告要将它们移出以腾地方来放东西。看着屋里的一堆箱子,尚清华叹了口气。安定峰现在已经人手一个箱子了,自家大弟子还特例奖了两个,尚清华记得他接过箱子的时候一脸复杂的表情。
        在书房里思来想去,突然灵光一闪唰唰几下写好请帖,踹在兜里便风风火火地出门,走的时候还不忘叫上几个弟子,拿上十来个藤箱。
        “师兄,你拿的是什么?”宁婴婴指着明帆手里的东西,问道。
        明帆耸了耸肩,说道:“尚师叔送过来的,说是给我们师尊装东西用。”宁婴婴拿起一个藤箱,喃喃说道:“嗯,还不错,能给师尊放茶具什么的……”
        柳溟烟接过安定峰送来的藤箱,将一些读本放在底层再将心法经书放在了上面。
        待将藤箱送齐给其他峰后,尚清华便让弟子们自行回去,独自来到镇上找到了魔族的线人,说:“你将这东西带回去给你的主上,说是我送他的,若是嫌弃的话扔了也没关系。”
        是日,漠北君看着这普普通通的藤箱,盯着那小魔问:“这是何物?”
        小魔说:“尚峰主没具体告诉小的,只说了这是送给主上你的,还说主上若是嫌弃,扔了也没关系。”在漠北君皱成‘川’字的眉间,小魔慢慢地退下了。
        漠北君在屋里呆了一个下午愣是没想明白那人送这么个藤箱到底是何意,里面空空的什么也没有,不单这空箱子很奇怪,传达的口信也很奇怪,扔了也没关系的话为何要送?直接扔了不就可以了吗?还特意托线人千里迢迢给送过来,究竟是想做甚?
        思量无果的漠北君决定出去走走,他不想再对着那诡异的箱子了。不知不觉中散步到了厨房,想起了什么似的正想走进去便听到一阵争吵。
       “我说你这又是何苦呢?他不领你情,那你做再多,纳再多的鞋底,他也是不会穿的!”一道女声响亮地说着。
        “可是,我就是想给他做鞋。他不穿的话,我就一直纳,纳到他穿为止……”另一把女声响起,声音听着有点瑟瑟发抖。
        “唉…既然你一厢情愿,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那把女声还在继续说着什么,只是已经听不进去了。飞快地往回走,有几个拿着食盒的小魔看着前方飞旋的黑风,连礼都来不及行就纷纷闪腰让出过道,抬头的时候,过道里已经空无一人了。
        房门被“啪”的一声踢开,吓得尚清华差点把手里的毛笔给摔了,刚想破口大骂便看到一道黑影压至头顶。
       对上那双蓝黑色的眸子,有点惊讶地说:“大王!?你怎么来了?”夭寿啦,一介漠北魔君光天化日之下竟直闯苍穹山安定峰?这神出鬼没的外挂什么时候才余额不足喲!
       接着他看见漠北君手一扬,面前多了两个箱子,不住地皱眉说到:“这…那个,大王我不是说你嫌弃的话扔了也没关系么?怎么……”
       “不是一厢,”
       “啊?”我记得只送了一个箱子来着…
       漠北君伸手捧着那人的脸,肉肉的,有点像仓鼠塞了瓜子的脸,继续说道:“是两厢,两厢情愿。”
       坐在闲人居门口的小师妹突然见到自家大师兄急急忙忙地走了进来,大叫一声:“师兄!你不是给师尊送账本了吗,怎么回来得这么早呀~”
        可大师兄头也不回地直往自己的居舍走去,小师妹踉踉跄跄地跟在他身后,进了屋后就看见师兄把自己师尊送的其中一个藤箱翻了出来,然后将腰间的佩剑拔出。
        “师兄,你这是要干什么呀?不要这藤箱了吗?”
        “师妹乖,师兄这个藤箱破了,不能用了。”
        “不能用?这明明没破呀~”小脸突然鬼精起来,“还是因为师尊给了你两个,你就觉得其他人会过来抢所以才说破的是吗?师兄你好坏呀~”
        大弟子没再理她,提剑便将藤箱劈得粉碎,师妹以为被她说中了,师兄恼羞才劈烂藤箱,连忙笑着说:“嘿嘿,师兄莫羞,我是不会说出去的,不过你得答应我下次下山一定要带上我!”
       “好。”大弟子伸手摸了摸小师妹的头,低声应道。他现在打心底里觉得,有时候年少无知也是一种说不出的幸福啊……

评论(14)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牙君不戴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