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尚】打猎系列③:马与威风

*私设越来越严重,慎点~
*依旧是漠尚打猎系列小故事,双方驿站会合
*最近看吃鸡直播多了,满脑子都是梦想啊、追梦啊、究极肥肥怪什么的,简直有毒_(:з」∠)_
*对了,有想到的梗欢迎告诉我🙋
*前文请戳       
—————————————————————————

        阿灰将腰带往左边扯了扯,站了一会之后又往右边扯了扯,如此来回几次之后,大眼终于忍不住了低声问他:“你在这折腾啥呀?弄来弄去的!”
        “肚子不舒服,也不知大娘早上做的拉面怎么突然这么失水准,硬邦邦还是凉拌的?”说着阿灰忍不住打了个寒颤,“我就没吃过这么奇葩的拉面。”
       漠北君从后面经过,顿了顿,大眼见了连忙用手肘捅了捅阿灰,阿灰立刻站直,端正地目视前方。
        魔族这边驱着马车来到集合点时,就看到安定峰的弟子们在那等候了。说了是打猎比赛,那就得讲究比赛的公平性,所穿的衣衫、使用的兵器,还有马匹都应差不多。所以小魔们就这样收到了第一份来自人界的礼物,安定峰打猎限定版布衣一套。
        本着安定峰无敌的后勤良心,尚清华颇为满意地看着两列绿绿黑黑的人和魔,心说搞后勤还是很有前途的嘛~
        两族的服装一致区别仅在于上臂绑的那块布,黑的是魔族,绿的是安定峰。尚清华自己也穿了一身,只是外面多披了一件青色马甲。
        待大王一个一个地审视完自己的手下,尚清华便眯着眼看他慢慢地朝自己走来。大王身上的衣衫款式跟其他人的一样,可却是黑色的,外面还加了一件长款的黑色外披,配上干练的高马尾,那叫一个字的帅!不,是三个字:真的帅!
       心里忍不住凑上去就想狗腿讨赏一番:“大王,你觉得如何?可还合适?”
        漠北君点了点头,随后看向安定峰弟子那边,一个一个掠过去,视线在大弟子的方向上略微停了一下才移开,随后就对上了一双怒睁的大眼睛。
        “这是怎么回事?”漠北君皱眉道。
        尚清华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就看到正挤眉瞪眼的小妹,也是一惊:“你们怎么把小妹带来了?”
       “师尊我们……”大弟子想解释,可立刻就被打断了,“师傅!是阿妹要跟来的,阿妹也想猎野猪给师傅争光!”
       尚清华听了竟有些感动,可还是正色道:“怎么这么胡闹?你修为低,容易受伤,况且师傅没预上你的马,你就留在这驿站吧。”
       “不!我也要去比赛,我要去我要去!!!”阿妹一把坐在地上不停地说着闹着,还不时地瞥一眼自家师傅,不时还锤一下旁边大师兄的脚。
       “喲~我就说有小孩子嘛~”大眼看着地上的小人,小声说道,还不忘伸手摸了摸自己耳朵。
       阿灰搓着肚子,小声应道:“长得挺可爱的,就是闹的凶。我看多半是装的,打一顿就好了~”
        这边,大师兄被暗示得不行,只得硬着头皮站了出来说:“师尊,既然小妹这么想去就带上她吧,我们会保护她的。”
       “你确定?”尚清华朝大弟子眯了眯眼睛,给了他一个严厉的眼色:你故意带她的是不是?
       大弟子连忙低下头,恭敬地道:“弟子定会确保师妹安全!”
       尚清华看他的样子,更加确定了,一挑眉说道:“可驿站没有足够的马,况且这样人数就不对等了,只怕……”尚清华说着微微侧头看向大王和他身后的魔,心说大王帮个忙。
       “你们觉得如何?”漠北君察觉到投来的视线,幽幽开口道。
       “没意见!”身后传来了统一一致的回答,尚清华一愣。擦?怎么跟说好的不一样,魔族这么好说话的吗?
       仍是不死心,“可是马还是…”
       “我与你同骑。”
       这句话一出,硬生生地将尚清华到嘴边的‘不够啊’这三个字,给拍了回去。
        只见漠北君挥了挥手,大声道:“都去取马,取完后在驿站门口统一出发!”
        一干人与魔得令后立刻四下散开,留下呆若木鸡的尚清华和背着个小包的漠北君。尚清华有点僵硬地往大王那边挪了挪,说:“大王,这不太好吧…徒弟们都在,我不骑个马怎么也说不过去啊~”
        “与我同骑也是骑马。”
        “可是,大王,我好不容易有机会在弟子面前威风一把…”
        “你马术很好?”
        “没,没有……”
        “如何威风?”
        “我…”
        大王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可他总觉得有点不甘心……
        飞机菊苣至今心里都有着一个愿望,或者说是个梦想。他还记得以前还在现世的时候就看到电视里那些骑马的人,觉得特别威风。《还珠格格》里面他最记得的桥段就是开头的打猎,猎马驰骋在草地上,手里的马鞭预示着的少年一往无前的信仰~
       他穿越过来之后也不是没试过骑马,可理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每次骑马都会有不好的体验,不是被踢就是被甩飞。所以他平时能御剑就御剑,能坐车就坐车,以至于马术一直都是菜得抠脚,甚至就连小妹的马术也比他好。可是尚清华觉得,人活着总得有梦想,这次他想化为追梦少年,勇敢去追!
         记得驿站还有匹骡子来着,要不也借上得了?可骡子矮马整整一截呀,我怎么能比弟子们矮一截呢?不行不行!
       正是究极纠结的时候,只见大王压舌一吹,一匹黑色的军马便飞驰而来。没错,是军马,而不是骏马。浑身的毛发黝黑,鬃毛在奔跑中飞舞起来,尽显雄悍与英勇。随着一声长嘶,立在了漠北君面前。漠北君伸手摸了摸马鼻脊,便拉着缰绳翻身上马。
       稳稳地高坐在骏马之上,让尚清华不得不扬起头来看他。他看着他身后的光线乘着那随风而动的长发像是要溢出来一般不停地晃动着,一下一下地晃在他脸上。那个人像是快要融在了逆光里,幽蓝色的眼睛在明暗间看得不太真却是异常明亮,依稀感觉到有只手朝自己伸来。
       “我带你威风便是。”

评论(21)
热度(146)

© 牙君不戴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