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尚】打猎系列⑦:意想不到

*每篇一个漠尚打猎小故事,内有私设慎点!
*这篇fafa和大王没有过多出镜,兔子危机再临
*愿望🐗总是要有的,纯真🚺也是想去守护的
*但对于意想不到之事,除惊慌外请冷静应对☝
*前文请戳                               
—————————————————————————

        阿灰在草地里蹲了大半天也没有有等到他心心念念的田鼠出洞,他这都灌了好几瓢水进去了,怎么还是没有动静呢?很不解地在洞口饶了几圈,越绕越大,然后他就看到在离树下尚还有点的距离的一个小土包上有个似曾相识的圆洞。
        摸了摸洞口处的泥土,阿灰“呸”了一声。泥土带着点点湿意,很明显田鼠早就从这边逃走了。亏他还傻不拉几地蹲那蹲了这么久!心里正是骂骂咧咧的时候,听到林间传来喊声。横竖都猎不到田鼠了,那就去抢人家的猎物好了。阿灰将背上带钉的铁棒拿在手上,往响声处跑去。
        正跑得欢的时候,突然发现右边有个草堆‘哗’地一下连长了好几寸,还大喊一声:“大王,兔子跑了!”
       目送那‘草堆’追着兔子远去,阿灰继续往林里跑,他想跑热些好驱驱方才自家主子顶着满头草投来的,似乎有点忧怨并且满是寒意的冰冷一瞥。可还没跑出几步脚下忽然一空,后脚就被猛地拉住,整个魔瞬间往前一摔,扑到了地上。还没完全反应过来,出于本能嘴就先开口了:“救命啊!吃魔啦!救命啊啊啊啊啊~”
         结果没喊几声也没挣扎几下,后脚一松竟然踉跄地自个儿给爬了起来,阿灰扭头看了看身后,绳套还在他后脚上,可绑在另一边的绳结却是给挣开了。这陷阱做得真他妈不怎么样……
       “喂喂喂!你干嘛!我操,老子好不容易做好的陷阱……”二弟子一脸土地跑了出来,指着阿灰就骂,“你他妈走路不看路的吗?又不是野猪你瞎踩什么呀!”
        “野猪?这样的绳套你就想抓野猪?你这是侮辱了猪。”阿灰不甘示弱地回击道,弯腰想去解绳套。
        二弟子听了很来气:“你这话什么意思,我怎么就侮辱猪了?我的绳套猎猪无人能敌!因为它是越挣越紧,越想解就越解不开。”说着很得意地看着阿灰在那扯来扯去的,就是弄不开。
        “你!”转眼一想,“我不是说你的绳套侮辱了猪,我是说你绑的绳结不够结实。你想野猪多大劲啊,精力旺盛得很,你的绳结如果不牢固,它没几下就挣开了。”阿灰指了指树下摊散开来的绳子,“要不这样,我力气大给你试验陷阱,咱们合伙猎野猪怎么样?”
       二弟子眯着眼睛想了想,眼前的魔一头灰毛上面还落了点土,咧着嘴就看到了满口鲨鱼牙,里面还有一个缺的,腰带歪歪垮垮的看起来弱不禁风。但就是这样一个魔挣脱了自己设的陷阱,要真的是野猪的话……想着那迎面冲来的强劲獠牙,二弟子不由地浑身一颤:“事成的话对半平分!”
       “成交!”
       话说回林间那边一直追逐着‘奇怪生物’的一干人,他们追着追着就发现不对劲了,因为那团生物突然发出一声响亮的号哭,有些安定峰弟子瞬间就停止了脚步。
        号哭还在继续:“我的嘴里都是毛!!呜呜啊,呸呸!呸!呜呜哇啊啊啊啊…呜呜呜呜……”
        这是小师妹的哭声,很明显他们追的‘奇怪生物’是他们亲爱的小师妹和亲爱的大师兄。有的人开始往回走,想打架似的边走边撩起袖子;有的人则开始勘探这边的地型,意外发现了鸡毛准备去猎山鸡。
        大弟子听到远去的脚步声和交谈声,忍不住骂了一声,结果大眼那边已经快要哄好的小人听到师兄的骂声以为骂的是自己,眼泪开始吧吧掉出来又哭了。
        这下就坏了,大眼的耳朵已经快要给抖抽筋了,手上的毛也都快要给揪光,实在是没法子了。大弟子回过神来,连忙走过来坐下,将小人拉到怀里给她边擦眼泪边转移注意力。
       有两只鸟儿飞了过来,落在不远的树梢上。小鸟浑身奶白,却在尾巴尖上有一点红色。其中一只头上毛发较另一只多些,顶上还长有一根红色的翘毛甚是精致。两只鸟儿正叽叽喳喳地叫着,大弟子便指着那低声说:“师妹快看那是什么?”
        师妹闻言抬头看去,抽噎声瞬间停止,小手捂住了嘴巴,“好漂亮的鸟儿,他们在干什么呀?”
        “唱歌呗,还能干…”说着,大弟子再次看去,“什……么?”眼睛瞬间瞪大了好几倍。
        那只红翘毛的鸟儿拍打着翅膀爬在另一只微胖一点的背上,尾巴朝下。微胖的那只尾巴向上,也不时拍打着翅膀。突然红翘毛轻叫了一声,稍微飞离了一点。在下面的鸟儿也叽喳地叫着抖了抖微胖的身子,然后它们继续拍打着翅膀再次交叠在一起。
        大弟子僵硬着扭头往身后看去,大眼摇着头已经认命似的不再看他。
       半晌,一道略显稚嫩的声音幽幽响起:“师兄,那不是唱歌。它们是在耍杂技,边耍边交尾呢~”

评论(8)
热度(91)

© 牙君不戴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