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尚】打猎系列⑨:好男人

*每篇一个漠尚打猎小故事,内有私设+bug!
*今天塞了一天的车!不过看到了双彩虹也值了
*写得很随便,兔肉还在烧着,emm就这样吧~
*前文请戳    
—————————————————————————

        一边啃着‘面’一边盯着火堆,在拿小木枝第十一次戳兔肉的时候,尚清华终于坐不住了。
       “怎么还没好啊?”感觉那火苗看着越来越弱的趋势,一低头就对上了大王安静的蓝黑色眼眸。
       尚清华觉得他大概知道到底是为什么了,沉思了一下就说:“大王,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咱们要不去捕个鱼或者钓个鱼怎么样?”
        “鱼?”伸手拨了一下火堆,“火怎么更小了?”
        转过头去,当做没听到似的继续说:“我听说有种很神奇的方法不用网也不用钓竿就可以弄到鱼来着,大王,我们试试吧?”尚清华拿过漠北君手里的木枝,抓过他的手, 看到上面有点脏顺手拍了几下然后把他拉了起来往河边走去。
        漠北君有点惊讶地看着自己的手,被一只不算宽大的手紧紧地拉着,这只手指甲看似整整齐齐的,但仔细看就会发现其实指甲边边都有点磕啃的痕迹,食指甲一侧上还有一点小倒刺,刚想去按压一下手就被松开了。
       “好像是拿个石头砸来着?得找块石头才行……”尚清华松开手之后开始四处查看起来,漠北君却是看着自己的手,不知道在想什么。
       而尚清华已经走开有一段距离了,河边一带并没有什么大石头,而河里也没有,加上河水并不是很深,鱼什么的是很少见到。尚清华抬头刚想跟漠北君汇报情况就发现他还站在那里,呆呆地看着自己的手,一身黑衣很是肃穆和冷峻但无奈动作看着实在是太傻太呆了,还有点‘看手相’的感觉。
        脑补了一下大王戴着个小墨镜,梳着小辫子戴个圆小帽坐在街边,背后还插着个‘天下第一算’的旗子,一脸寒霜地给人看相。尚清华不由得“噗”地笑了起来,堂堂漠北氏君主竟于河边沉迷看相,究竟是世风日下还是道德的沦丧?说出去很可能直接上头条然后震惊魔界吧~
        突然玩心大起,慢慢地脱下鞋,挽起裤脚和衣袖踏入河里。河水没至小腿,猫着腰,紧张又小心地一点一点地靠近正在作业的漠大仙。
        距离还有那么个两三米的时候,尚清华怕被察觉,便停住了不再向前。飞快目测计算了一下两人距离和实际可行攻击距离之后,尚清华在心里给自己加油鼓劲了好几十次,才深吸一口气弯腰用手捧起一把水往漠大仙泼去。他闭着眼埋头,双臂像发动机似的死命地往那个方向泼着水。小风车转啊转,根本看不见对面到底怎么样了。
       待他泼得整个人上气不接下气的时候,才撑着膝盖偷瞄一眼。不瞄由自可,一瞄不得了。面前根本就不见漠大仙的身影,而是一堆简单粗暴的冰刺立在那,都快要触到自己鼻尖了。
        原来尚清华泼的水全部都被凝了起来,变成一个冰球炸在那里,至于为什么会这样,不用问都知道是谁干的。
        卧槽卧槽卧槽槽槽槽槽槽槽……这是个什么东西啊!还有这种用法?有没有搞错啊!那还玩个屁啊,魔族直接强无敌了这都!心里正是叫喧不堪的时候,一道黑色身影缓缓地从冰球后移了出来,原本专注于手相的视线现在直盯着尚清华。
        这盯得尚清华心里一阵打颤,连忙干笑了一声,道:“哎呀,大王我突然想看彩虹来着!听说这样对着太阳泼水能看到,像这样……”朝另一边泼了一下,“但是好像好难弄得到呀~”
        “鱼呢?”那边幽幽地传来一声问话,听不出脾气来。
        尚清华见机行事继续说道:“没,我发现这边是上游来着,鱼几乎没有!不弄啦~”
       漠大仙皱了皱眉,从冰球后走了出来,一步一步地走向尚清华。尚清华看着他走过来本能地害怕起来,不由得往后缩了缩,“大王,我真的是想看彩虹!不是有意那啥…啥的!你别……”
        “再弄一次。”漠北君抬起手,看着他说道。
        尚清华惊了,“啊?”再弄一次,大王要求我泼他?
        “往那边。”
        “哦”原来是对着另一边啊,还以为能泼湿大王呢~正所谓:水淋淋的男人才是好男人,放在魔族身上应该也是同理吧!
         尽管心里碎碎念着,可是尚清华还是照做了。背对着漠北君,往对面用力地泼水。就在第一滴水完成它的弧线巡游即将结束降落的时候,突然间寒气肆虐,将尚在空中的所有水珠连同河面尽数冻结。就这样,在尚清华面前形成了一道零碎却又精致独一无二的冰桥,漂于河上,立于天地间,映在尚清华眼里。
        午后的阳光有点西斜,正好照在了冰桥上,透过晶莹剔透的冰层折射出斑斓的彩光,让尚清华有点睁不开眼。
        “水淋淋才是好男人么?”慌忙转过头去,看到大王走进河里,弯腰舀起些水举至尚清华鼻尖上,一点点放开。
         尚清华在彩光里眯着眼,感觉到细水慢慢在鼻尖上滴落,流过脸颊,漫进一点到嘴里,最后自喉结留至锁骨。
        漠北君抓过那只手,一边按压着那点倒刺,理了理眼前之人微湿的细发,触上那眯得有点迷离的眼角,看着那眼底里和脸上水珠映满的彩光,轻声说道:“确乎如此。”
       

评论(17)
热度(119)

© 牙君不戴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