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尚】打猎系列 16 :第二天早上

*每篇一个漠尚打猎小故事,内有私设慎点!
*胜负还没决定好,划下水吧~
*有太太能画个那啥的大王吗?莫名想看(ಡωಡ)
****前文请戳  15
—————————————————————————

       睁开眼的瞬间,最先入眼的是仓库窗口上的沐在晨光里嬉戏的细尘,随即便嗅到了空气里残留的淡淡酒香。侧过头去,视线瞬间就被一张安静的睡脸给完全夺去。
        这张睡脸似乎有魔力一般,能将周围的一切都沉寂下来,就连清晨混杂着几分凉意的微风都放慢了脚步,像是怕惊扰了他的睡梦似的只在仓库门口徘徊。
        静谧的睡脸与平常清醒时候的凌冽大不相同,忍不住细细打量欣赏起来。那双总是带着寒意的蓝黑色眸子现在被掩盖下来,让其他部位都蒙上了一层柔和的光晕。眉角化在晨光里,隐隐泛起了灿灿的金色。那眉上的毛尖看着都快要隐在光亮里了,看起来毛茸茸似的,忍不住伸手想要去触碰确认一下。
        指尖微凉,那金色点在其上不知是真的还是心理作用,竟是觉得有几分暖意,有点惊讶地迅速将手收回。
        看了好几眼自己的手,又朝那眉角看了几眼,觉得很是不可思议。又伸至前去,这次不仅是触碰,还轻轻地用指腹抚了上去。沿着眉头慢慢地顺着眉形一路描摹至眉尾,看似黑密的眉毛却比想象中的还要柔软上几分,那种柔软说不出具体的感觉,一摸上脑海里就只剩下“好舒服”三个字了。忍不住就这样用指腹来回抚描了好几次,期间还意外地发现,峰角的眉丛里竟藏了一颗淡淡的墨痣。
        墨痣颜色极淡,又立在丛林间,不是如此近距离的细看根本就发现不了。
        像是发现了一颗能供人类生存的新行星一般,尚清华心里一阵狂喜。
        那试问,如果你发现了一处从来未被发现的地方,你第一反应是什么?
        于是,尚清华小心翼翼地凑到那片柔光里,指尖稍微抚开那上面的一点眉毛,屏住呼吸地、慢慢地、认认真真地将自己的唇落在那点墨痣上,然后镇定快速地将压在身上的手轻轻移开,确认没有惊扰至醒便猫着身走出了仓库。出来没走几步,捂着心口猛吸了几口气之后,才敢咧起嘴,一蹦一跳地往驿站里去了。
        仓库里的魔听着远去的脚步声,翻身移到那人睡下的地方,静静地感受着身下点点余温蔓上脊梁,一同眉间上的唇温缓缓流至心底。
        漠北君想,他大概是要宿醉不起了。
        “君座!”仓库外由远至近地传来一声叫喊,漠北君皱着眉,伸手抓起身下的稻草往身上堆。
        待大眼在马房喊了找了一通没见到自家君座之后,一拐入仓库就差点被吓死了。他看到仓库角落的猎物都结上了一层冰,整个仓库亮堂堂的一下就看到了那个在板车上隆起的稀稀拉拉的草堆,还有点黑色衣角露了出来。
        “君座?”试探性地叫了一声,没有得到任何回应。站在他旁边睡眼朦胧的小妹看到那坨小堆,也不知道她想到什么了竟径直走了过去,快到大眼都没反应过来,等到想拉住她的时候已经晚了。
       小妹走到板车前,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哈欠:“师傅,我要梳麻花辫…”
       当然,她也没得到回答,“师傅?”她朝板车伸出了手,大眼自觉后退了几步耷拉下耳朵。
        “师妹!”大弟子吼了一声,看着小妹回头跑来,迅速地瞪了大眼一下,说道:“师尊在站楼里。”
       领着师妹走出仓库,大眼也想转身离开。可就在这时,仓库里一把声音响起:“慢着,”听上去冷冷的在温暖的晨光里显得格格不入,“你留下做清点。”
       清点?这结成一大坨的东西怎么清点!?
       于是,在阿灰找到大眼的时候,就看到他一脸泪水地边哭哭唧唧边用铲子敲着巨冰,旁边是几块冻着山鸡的冰块,那情形够阿灰笑上几年了。
       大弟子牵着小师妹来到站楼里的时候,尚清华刚好换了身衣服(昨晚那套占满稻草了)出来,小师妹一见到他就跑了过去:“师傅早安!今天我要梳麻花辫~”
       尚清华见她要扑上来,迅速扶着腰往后躲了躲,小师妹扑了个空,歪了歪头有点意外。轻咳一声,道:“你还没到梳麻花辫的时候,等你长成大姑娘了师傅就帮你梳。”
        小脸一皱,有点不开心,问道:“那我什么时候才算是大姑娘呀?”
        尚清华伸手摸了摸她的头,指尖传来的感觉有点像方才那般,但隐隐又有些不同。顺着细发轻轻挽起,掂量了一下长度,道:“等你的头发有漠北君那样长的时候,就算是大姑娘了。”
       大弟子脸差点没绷住,嘴角扯着没敢出声。小师妹看着自己的头发,认真地思量了起来。
        “那我要绑个高马尾!像那魔君一样,这样我就可以快些长到他那么长了对不对?”
        尚清华笑了:“好呀~”
        送走小妹之后,尚清华一转身就撞上了一堵“墙”,这堵黑漆漆的不用往上看也知道是谁。
        心头有点虚,但是脸上要稳住,抬起头笑眯眯地看着眉峰处:“咳,大王,早上好呀~”
        漠北君盯着那张笑脸,说道:“给我梳头。”
        “啊?”尚清华愣了一下,对上了那双蓝黑色眼睛还有那头墨黑色长发。
        “麻花辫,你说我可以梳。”
       

评论(17)
热度(92)

© 牙君不戴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