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尚】打猎系列(完):赢家

*漠尚打猎小故事,内有私设慎点!
*写到最后感觉没啥热情了,就随便结束了
*那啥,大概会有番外来着~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15    16    17    18(完)
—————————————————————————

        “沃若,”二弟子一瘸一瘸地摸着脸走过来,“瓦轰日么佣,愣抵惹上伞只冉一了吧?”
        “你说的是什么玩意儿?”大眼烦躁地嚷道,“别来添乱了,”说完咧了咧嘴挠了挠屁股,“妈的,就因为你们老子差点就被马蜂给干了。”
        大弟子扯了扯脸,说道:“他说一只马蜂能抵三只山鸡。”
        “抵山鸡?还三只?”大眼惊了,挠着屁股站了起来一把搂过二弟子,“大兄弟,我看你不仅是脸上被蛰了,脑壳也蛰穿了吧?”抬头一下就看到了额头顶上的一个大包,“我去,还真被蛰了。”
        二弟子推开他,骂了一声,转身像是找师尊去了。可半路遇到了阿灰,阿灰一脸兴奋地拉着他又不知道往去哪了。大眼又挠了挠屁股,大弟子见他浑身难受就说:“你也去上点药吧,这里有我。”
        大眼看了他一眼,有点犯难,最后摇了摇头蹲下来继续帮忙清点。大弟子又劝了他几句,最后他被劝烦了就说:“我那地方怎么能去阿妹那上药呢?”
        “不就屁股嘛?师妹常去千草峰玩闹,偶尔跟着看诊,都习惯了。”
       “你们怎么能让一个小孩天天看屁股呢?”
       “什么天天看屁股,我的意思是她见过了,不会大惊小怪的。”
       大眼一摆手,道:“肯定会大惊小怪的!她有见过魔族的屁股吗?” 
        大弟子一时语塞,朝他干眨眼。“我说吧,她一定会大惊小怪的。而且,我身上都是毛,屁股也有但也有没毛的地方,所以你觉得是什么地方被咬了?”
        看着大眼的兽耳,大弟子不由得想了想猫的屁股,没毛的地方就是……有些尴尬地轻咳了一下,又说:“可你这样不是办法,要不………我帮你?”
        说完脸上就觉得有点热,大眼盯着他好一会,兽耳动了动也没说话,觉得嗓子眼有些干。
        “喂!点好没有啊?都快要饿死了!”那边有人不耐烦地喊了一声。
        大眼站了起来,拉起板车,低着头说:“咱们过去吧。”
        “嗯。”小声地应道,大弟子也站了起来。大眼走了几步后,回头刚好对上耳际,说:“说好了,你帮我。”说完还没等到那人的反应便加快了步伐,拉着小板车晃悠晃悠地快步走开了。
        熙熙攘攘地重新集合在驿站门口,尚清华瞧见自家弟子有的面容憔悴脸上顶着大包,有的紧张地看着那堆清点出来的猎物,还有的坐在地上哎哟哎哟地喊着疼,被小师妹一抹膏药拍上伤口去瞬间就闭嘴了。
        转而看向另一边的小魔们,有的皮糙肉厚拿着工具在讲着刚刚自己的英勇时刻,有的指着一块冰直嚷道是我猎的,还有的直挺挺地站立着等身上的冰融化,更有的拉着安定峰的人一脸笑意。
        大眼把车停好将那些个冰镇马蜂都搬到猎物堆里后,就看到阿灰一脸灿烂地拉着二弟子往冰上‘撞’,说撞好像不太合适,应该说是按。大眼见那二弟子鬼哭狼嚎地,连忙走过去拉住阿灰:“你这是在干什么?”
        阿灰笑嘻嘻地看着他,说:“我在帮他消肿呢,阿嫲不是说过嘛~肿了的地方用冰敷就会不肿了!”
        大眼赏了个大白眼给他,把他推开:“你小子还嫌不够乱是吧!快去列队吧,要算数了。”扶起坐地上直喘的二弟子,把他送了回去。二弟子脸上湿湿的,眼角和脸颊还有嘴边加起来有5、6个包,肿的真是没法看了。小师妹见到自己师兄刚涂的药全给弄没了,气得拉了大眼耳朵好一会。
       那些个自愿被冻住的小魔挪动着走到集合点的时候,两边的人魔算是都到齐了。
       漠北君转了转手里的麻花辫,抬起头来,一瞬间所有动作全部停止了,连呼吸似乎也被掩去。
       “第一件事,那边几个不用回冰堡了直接去北疆边界充军。”指尖尽头的那几个脚上还冰着的小魔无声地张了张嘴,没敢说出一句话来。
        漠北氏的冰堡,不需要这等愚昧之辈。倘若漠北君没有特意在冰封时留了脚下的一道小空隙,这几只小魔八成已经闷死在冰里了。
        麻花辫一甩,“第二件事,往后不自量力者逐出冰堡。”
        那边挠着后背的肥狒抖了抖身子,低下头去不敢看周围,他们三个去捅马蜂就是因为他挑衅叫喧的。
        “第三件事,交由尚峰主来说。”漠北君微微侧身,退至旁边的人身侧,垂下眼眸拂着袖子。
        他是神态自若了,可尚清华就是一脸懵逼地望着那些落在他身上紧张的视线,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方才大王突然发难,点了几个小魔直接充军将原本很是轻松的比赛一下子变得沉闷紧张起来。怀柔模式什么的果然是不存在的,所以大王这是生气了吗?对自己部下不满还是怎样,还是要我模仿训斥一下好让弟子们也长个记性?
        偷看了身后的魔一眼,发现他又在看自己的辫子,尚清华一咬牙硬着头皮地清了清嗓子,这下不单魔那边紧张了,安定峰这边的人也隐隐有些慌张,空气里干燥的让人很是沉闷。
       “第三件事就是,”漠北君抬眼看向那个有点不知所措的背影,有的魔甚至都闭起了眼睛,老七看了看同是满脸肿的老二,最后所有目光又重新回到尚清华身上。
        “就是,”尚清华顿了顿,酝酿了一下说道:“开始统计狩猎结果。”
       话音刚落,一众人魔都松了一口气,“输的一方,”这下又把心给提了起来,“等结果出来后再细说!”
       说完尚清华示意两边各派一个代表出来负责清点,大眼朝同是站出来的大弟子递了个眼色,大弟子微微摇头。
       随后,清点工作就在紧张诡异的气氛中进行着。每样猎物都由狩猎者逐一认领,是人是魔一览无遗。尚清华看了看自家弟子猎的东西,不知道说些什么好:瓜子?小鱼,鸟蛋,山雀,蛤蟆,田鼠,体型最大的就是山鸡了;再看看魔族那边的,小鹿,野兔,甚至还有猞猁,体型上远胜于他们。
        到最后,都不用再点一次马蜂了,这场狩猎比赛的胜负已经是毫无悬念。看着自己的葵瓜子被移交到对面的魔的手上,小妹眼巴巴地看了看瓜子又看了看自家师傅,最后把小脸埋在师兄的衣角里不看了。
        尚清华宣布道:“这场狩猎比赛的获胜者是魔族,按照赛前约定好的所有猎物将全部移交给获胜者!”漠北君站在一边,没说话。
       “那么,现在我们来说第三件事,”瞬间在场所有人和魔都竖起了耳朵,尚清华深吸一口气道:“第三件事就是,输的一方要为赢家庆祝!也就是说,”转向自家弟子,“你们要请他们吃饭,用,自,己,的,钱。”他故意说得很慢,一字一顿地仿佛要保证完完全全地敲击到每个人的鼓膜上,话音刚落安定峰弟子瞬间哀嚎声一片。
       安定峰是管后勤的,也就是说财务管理都包括在内。久而久之,个个都跟铁公鸡似的,如果是像大王那样的警告那样的罚法,他们修为是差了点但是心理素质啥的都很强(参照尚清华的阿Q精神),根本起不来警示和教育作用。但你要是打他们钱袋的主意,精神钱财上罚他们,那简直就是要了他们的命。更何况,漠北君这次带来的小魔都是没怎么见过世面的,大概不懂什么行情,所以利用一下不仅可以让他们锻练学习一下生存技能,还能顺手敲诈一下他们平时顺手牵羊攒下的私房钱,‘狠狠’教育一番。
        当然,这些都是咱们伟大的尚峰主刚才在电光火石间想到的。在一阵惨叫哀嚎声里,慢慢潇洒地转身,朝那边站着的魔莞尔一笑:“大王~你说尚清华这个人是不是有点太机智过人了?”
       漠北君眼底似是闪过一丝笑意,道:“是很机智,不过再机智……”趁那边还在唏嘘起哄不已的时候,凑近那人耳边,撩起耳侧落下的碎发,轻声说道:“也是我的。”
        这场狩猎比赛里,谁是真正的赢家?
        答案,一目了然。

评论(13)
热度(92)

© 牙君不戴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