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尚20除夕||11:00】开在北疆的花

*在那些原著之后人魔太平祥和的日子里

*新的一年祝大家平安喜乐,青春常驻

——————————————————

       牢门关上的那一刻,黑暗也就吞没了最后一丝光亮。孤寂、疼痛像大火燃起的浓烟将胸腔尽数填满,幻化成恐惧席卷了全身的每一个角落。挣扎着仰起头,水牢的顶上落下一滴水珠,水珠砸进眼里将紧绷的神经几近挑断。突然,混沌的水影里有个星点亮了起来,像是从远古徐徐而来,驱散不了黑暗但至少把黑暗烫开了一个小洞,一个能让他喘气的洞。

       冷风长驱直入地越过窗台将图纸吹起,吱啦吱啦的声音挂在尚清华的脸上将他给惊醒了。金属粉末糊了他一脸,忍不住骂了一声就听到有人喊自己。想都没想就起身,晃着步子踉踉跄跄地跨门出去。

    “师尊,这些炸花都包装妥当了。”

     尚清华眯着眼睛,伸了个懒腰说道: “那你们就拿到街上去卖吧,记得还要叮嘱好注意事项啊!”

    “弟子明白!”

      毕竟是自己写的小说,传统佳节那是必须得有的。逢年过节那可是赚钱的好机会,也不是千草峰的瓜子兜售不好,可老百姓的生活嘛,总得搞点东西刺激刺激才够味儿。

       这年还是得过的,气氛自然就得搞起来。尚清华绞尽脑汁回想当年看过的科普小文章大概知道制作火药和烟花的材料,至于具体的制作还是得靠自己试出来。还好这仙界设定有比较好的结界防护措施,不然以自己那点惨烈智慧真的都不知道是伤还是残。

       也不知道这玩意在魔界有没有销路,尚清华抠着脸上的金属粉想着,“毕竟是火,恐怕对魔族不太友好……”但转念一想,魔界近来受人界影响较甚,没准还真有点商机。

      就算赚不到钱,也顺道给大王一个难忘的除夕也是不错的嘛~嘴角被扯到了一个极为邪恶的角度,最后终是忍不住仰天大笑起来。

       尚清华也没带弟子,推着一小板车的货过魔界去了。一路上穿过挂起灯笼的长街,商贩其实已经不多了但卖的东西却是不少,糖环、甜酥、花糕、贺果,低价甩卖的年花、小红灯笼、窗花红纸、甚至还有年兽面具。在吆喝声里穿梭着,糖货的甜腻裹进空气里,欢笑挂在闲逸慵懒的行人脸上,微风摇曳着红灯笼晃到眼底,尚清华哈出了一口气。总感觉自己走在街上,却不在街上。一如他在饭桌前笑着与爸妈寒暄互动,却不是互动,只是应付。

      他不属于那个家,也好像不太属于这里。

      念头被一串吆喝声撞散了:“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一次性仙家神器让你体验一把修仙神通,让天空开花!花开富贵过个热闹年!”

      这吆喝声让尚清华老欣慰了,简直是深得自己真传,自家弟子的摊位密密麻麻围了不少百姓,大弟子瞧见他便跑了过来,眉开眼笑地说:“师尊,卖得不错!个个都觉着好玩新奇抢着要呢!”

   “干的不错,争取完成一个小目标先挣它一个亿!”尚清华乐呵道。

   “师尊,这一个亿是多少啊?”

   “你别管这么多了,抓紧卖啊不要留货!”尚清华拉起小板车就要走了。

      大弟子连忙拦住他:“师尊,你要出去的话小师妹让你带上这个!”说着尚清华就觉得小板车上增加了不少重量。

   “啥啊?”尚清华扭头就看到了一棵桃花树在自己的板车上,旁边还有一个大包袱。

      尚清华一脸尼克杨三问号:“不是,你弄桃花干嘛呀!养不活啊!”

    “便宜买的,不贵!师尊,你要照顾好自己!新年快乐!!!!”大弟子在长街的另一侧大喊道,语气里那几分老母亲的口吻是怎么回事?!

      桃花枝上的花苞显然是被灵力控制好温度,不让它被冻掉。虽然不知道那帮小兔崽子要做甚,但尚清华还是把这桃花带上。包袱里则是一套他的新衣裳,突然有种被暖到的感觉是怎么回事,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奇迹暖暖,尚清华突然顿悟了不少。

      来到北疆冰堡的时候,尚清华已经快要冻成雪人了。赶紧把小板车靠边,跑去厨房要了碗热茶。魔界自然不比人界,街道是粗犷了些,但还是有商贩在卖东西。魔界的年街简直就是东施效颦,卖的东西渗人的慌,什么妖魔面具啊、魔爪灯笼啊、甜眼珠串啊,唯一看得上眼的就是些小冰雕。

   “这也太不温馨了吧?”尚清华啧啧啧叹道,得亏自己写的设定没太奇葩不然自己就遭殃了。

   “温馨为何物?”

      听到这声音尚清华嘴里的茶都喷了出来,赶紧拿衣袖擦了,喊道:“大王,你竟然在!”

      漠北君一脸‘这是老子的家怎么可能不在’的表情,尚清华连忙补到:“哈哈哈,大王在哪都行……”站直的瞬间看到门边的小板车,“大王你从门那边进来的?!”

    “不然从哪进?”漠北君仿佛在看一个傻子般看着尚清华,他有时候真的很想知道这人脑子里到底装着些什么。

   “完了!我的桃花!”尚清华吼了一声跑了过去,桃花枝上的花苞都结成琥珀里的昆虫似的在冰霜里结束了一生。

       漠北君走到他身后,他依旧很想知道面前人脑子到底装了什么。

       尚清华冷不丁地转过身,额头蹭到了他的鼻尖,漠北君一瞬间嗅到了他身上甜腻的糖味。他下意识地放缓呼吸,想让这种甜腻的感觉能在他的呼吸道里多停留一会。

   “大王,你一定没见过桃花开吧!我一直灵力保温,你一来就保不住了……”尚清华觉得有点遗憾。

   “你太弱了。”漠北冷哼道。

   “这大过年的大王你就别损我了,很伤人心的好不~”

      漠北侧头看到小仓鼠摸着胸口在那哼哼,对着小腿肚就是一脚,“魔界从不过年。”

      尚清华踉跄了几步直接趴在了小板车上,自己当初没给设定魔界过年习俗吗?好像是有的啊,那大王说没有是咋回事?难道……尚清华想到这回头看着寒风里的漠北君,心里忍不住一阵酸楚。堂堂漠北君怕不是从来没有人跟他一起过年?!这也太惨了吧!

      漠北君看着那人趴在小板车前,泪眼婆娑的,估摸着有这么伤心吗?正想上前去,岂料那人一下子窜到跟前拉着自己轰轰烈烈地在冰堡里狂奔了一轮,吩咐着护卫和侍女用堡里的物件装饰起来。当然不会听他的,所以拉着大王在身后就好办很多。

      冰堡里的长廊被挂上了用冰雕成的灯笼,门上贴了个写得歪歪扭扭的福字,等漠北换好新衣袍出来的时候那棵已经无力回天的桃花树被搬到了院子里。尚清华也换了弟子给他的新衣服,正在摆弄着桃枝。

   “作甚?”漠北君抱着手慵懒地靠在廊柱上,被人拉着捣鼓了大半天他却一点也不恼,反而饶有兴致地跟着尚清华,他好奇他究竟要干什么。

       小板车上的货物都被拆了下来,弟子把它们喊作炸花尚清华是觉得特别没文化的,“大王!既然看不到桃花,就给你看别的花,独一无二的花!”尚清华吱啦地点燃了一根火柴,刚想探身火柴就熄灭了。

      抬头瞄了一眼对面的漠北君,一脸媚笑,“嘿嘿嘿,大王麻烦你收收你身上的寒气,这火都点不着了。”

    “不喜火。”

      尚清华一时语塞,不喜火那还看个屁的花!没办法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硬着头皮,“大王,赏个脸呗!”

      话音刚落,火柴又燃了起来。那点小小的火光映在漠北君眼底,似曾相识的感觉。

      很快这点小火光被其中一根枝头吞没了,随即一朵金花在那枝头绽放开来,火花跳动着落到了其他枝头上引出更多的金花。它们带着温度和火光,跳动着簇拥着挂满了整棵桃树。漠北君定定地看着那棵桃树,慢慢地站直了。

         那个人站在花树前,火光舞跃着轮番洒在他背影上,似乎连同温热也迸溅到他身上。耳侧被映得微微泛红,发丝间隐隐能感觉到有温度在上面跳动着。烟火嗞啦的响声变得越发密集,急促的火灼声与心跳声令漠北君有些恍惚,树下那个在花火下流光溢彩的背影似乎有点不一样了。

        漠北君动了动嘴唇,想唤他名字,却发现自己好像从来没有正式地唤过他。

      就在这时尚清华想起什么似的赶紧转过身,他朝身后那尊万年冰山大喊着,“大王!好看吗?”火光在墨蓝色眼眸里摇曳着像是随时都要落下一般,他上前一步私心想让那眼眸里装下自己。

   “喜不喜欢!”甜腻的糖味又钻了进来,尚清华的质问没有得到任何语言的回答。火光像是流星一般自眼眸里落下,模糊了冷峻的棱角落在了尚清华的额头上。

      桃枝上的花依旧跳动着,是热的。尚清华也是热的,而面前的魔看上去是冷的,但尚清华却知道他也是热的。被触碰到的额头上还有着余温,似乎是最好的新年礼物。他乐呵呵地摸着额头笑了,不是暴击还有商量余地,“这是喜欢的意思吗?大王”

      还是没有回应,尚清华继续乐呵着,“那我明年,后年,大后年也送花给你!” 年年给不喜火的漠北氏送烟花,这乐呵到尚清华都要觉得自己太贼,太坏了。

      漠北君反手拽起乐呵华的衣领,“哎哎哎!这是新衣服啊,大王,大王!悠着……”最后的‘点’字已经被埋在了雪堆里,尽管树上的花火已经熄灭了,漠北君还是觉得火光并没有消失。

      梦里的那道光帮他在黑暗里烫开了一个洞,而这开在北疆的花在他心上烧出了一道口,肆无忌惮地想要开始入侵领地,霸占他的明年,后年,大后年,甚至是一生一世。

      想到这,漠北君忍不住又往正缓缓从雪堆里爬起来的人踹了一脚,堆里那人嘴里叽里呱啦地吼道:“我错了,大王!我错了还不行吗!都要过年了你老人家就少打一顿吧!!”

   “我不老。”说着又踹了一脚,尚清华本来已经坐起来了一听到这句直接又笑倒回雪堆里。

   “哈哈哈哈哈哈,是是是,我比你大,我才是老人家,哈哈哈哈……”我还是你爹呢!

      溢着泪的眼睛瞥见居高临下幽兰色的眼眸,嘴角咧得更欢了。如果过年是开心的,那么尚清华觉得今天对他来说才是真真正正的过年,他是真真切切地在这里的。

       开在北疆的花,似寒似暖,似瞬却长,似烟也艳,似错又对。


评论(4)
热度(1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牙君不戴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