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尚】打猎(番外):那些杂七杂八的

*漠尚打猎比赛后的一些事,内有私设慎点!!
*正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15  16   17   18(完)
*关联词:面馆,出处请戳 《厨房》 《箱子》
—————————————————————————

        “师兄,师傅没要求去哪请吧?”
        “没没没!他没指定地方所以去些便宜地儿,量他们点得再贵也花不到哪儿去~”
        “那我看带他们去西边的面馆得了,反正没来过人界,什么都新鲜也没差。”
        “面馆?我不想吃面啊……”
        “他娘的又不是你吃!”
        “你他娘的难道就只看着他们吃?”
        “你们说就说,叫娘没用的。”
        魔族那边头一次见到这班一直都是文文弱弱的人围在一起张牙舞爪、呲牙咧嘴的模样,感到害怕之余又有些小兴奋。去人界,能光明正大地上馆子,还不用自己掏钱,回去能够自己牛逼好一阵子了。
         “大眼~你说面馆的面能比昨天早上那些好吃吗?会不会更难吃啊?”阿灰边收拾,边竖起耳朵听着那边的议论。“大眼?”
        转身过去,身旁早已空无一大眼。这小子上哪去了?
        尚清华眯着眼睛,看着那堆紧张地围着讨论的人,背着手忽然朝魔族那边走去:“你们呀~有没有什么想去的地方?”一开口,那边一直在讨论的人都静了下来,全部都朝这边看。
        小魔们面面相觑,显然他们都没什么头绪。一个小魔思量了一下,突然脸面发红小声说道:“仙师,那个,春…”
        春?春什么?他要说什么!谁!谁快去阻止他!安定峰这边躁动了,推推挪挪的个个一副要咬人的样子。
       “春山恨,在哪里能听到?”
       “啊啊啊啊啊啊啊~他说出来了!”一弟子惨叫一声,“谁能阻止他!快去堵上他的嘴!”老七心态崩了,“不要啊!春山楼多贵啊!”一弟子跌坐在了地上,“春山恨?是那个春山恨吗?”小妹眨巴眨巴眼睛。
         众弟子看了看小师妹一眼,集体想了想,瞬间推着小妹来到尚清华面前喊道:“师尊!不能去春山楼,小孩不宜,你要三思啊!”
        尚清华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他们,说道:“人家是赢家,说去哪就去哪。春山楼有雅座,想听曲的去另外一间就行。”
       “完了完了,还要开雅座……大师兄呢?我需要他宽厚的肩膀靠一靠!我要不行了。”一弟子大呼道。
       尚清华一挑眉,拍了拍肩膀:“来,为师的借你靠一下!”
        “不借!”身后传来一道冷冷的声音,吓得那弟子连退好几步。漠北君皱着眉头,说:“春山楼人多眼杂,不太好。”
       尚清华想了想,也是,春山楼历来是苍穹山重点排查对象,也不知道是因为名字还是因为里面的小曲更新太全面,加上本就是人界里最出名的酒楼自然是人多眼杂。倘若真带着十多个魔族进去一同吃饭的话,都不知道又要给苍穹派、给自己套上个什么样的帽子。
       思来想去,好像是不太妥。抬眼就看到那边一双双明亮的大眼睛往自己身后的魔看,心暗骂了一声,真便宜这帮臭小子了!
       “那大王觉得去哪里的好?”尚清华就势问道。
       漠北君眼眸微敛,“面馆就不错。”
       话音一落,余光就瞥见那一双双大眼睛全蒙上了一层泪光,就差给漠北君一跪了。
       于是,浩浩荡荡的人魔大军就往西边的面馆进发。晌午的小镇异常热闹,街道上车流人流涌动,安定峰的弟子们在最外围,魔族被圈在了中间隐隐有些遮掩庇护的意思,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大眼,你包得像被人打穿脑袋似的。”阿灰凑过去说道。大眼斜了他一下,说:“你还整一老人似的,你看那边那个大娘,就是一头灰发。”
       漠北君走得很慢,几乎都要脱离大部队了。尚清华想了想前方有大弟子,于是也跟在他身边。渐渐地,他们已经跟大部队完全脱离。
       刚想转头问大王怎么了,结果就听到有人喊自己:“华崽?”
       这个名字是尚清华还没入苍穹派前的坊间小名,知道的一定是熟人。慌忙抬头看去,那个坐在小楼边乘凉的老人摇着蒲扇,眉开眼笑地又喊了一声:“是不是华崽呀?”
       “老嫲!”尚清华激动地往前走了几步,想了想回去拉起大王才往老人走去。
        漠北君感觉到手心传来的颤抖,也往那位老人看去。老人坐在小凳上,一脸笑意。
       “喲!华崽都长这么大了,都找着媳妇了!”老人眼皮一睁,看着面前的人惊叫道,“来,给老嫲看看~”
        尚清华愣了一下,刚想解释可就见漠北君已经凑了过来,老人一下就触上了那条麻花辫子,微微皱眉道:“还不是媳妇呀?”感觉到眼前的人微微低头,“你没过门就跟着华崽到处跑呀?一女儿家家的这怎么行呢!华崽,你怎么这么没分寸!”
        “我……”尚清华看着大王的侧脸,不知道说什么。老嫲在他离开的时候视力就已经不太好了,现在估计都看不清什么东西了,看人估计也就是一道模糊的影子,况且现在大王低下身去,身形矮了好几分,一时间真的说不清了。
       漠北君嘴角微微上扬,老人眉间一凛:“你还笑,女儿家家的怎么能随便跟人乱跑呢?”
       “老嫲,我又不是什么坏人……”就算不能解释,也不能让自己的名声有损。
       “你是什么人老嫲还不知道吗?小时候老喜欢偷亲隔壁小玉,被揍了多少次还去亲!”老人将眼前的人拉到身侧坐下,“妹儿呀,你不知道!他小时候脸皮厚着呢,被打被骂都是笑嘻嘻的,也不知道走了什么运呀才去了苍穹山,还能遇上你。”
        尚清华看着大王脸上阴晴不定的,心里顿时一阵狂汗,“老嫲,我这是全靠人格魅力!”
        “你能有啥魅力?妹儿呀,你可要看好他,不然他哪天脸皮一厚就笑嘻嘻地跑了!”老人摇了摇蒲扇,一脸意味深长地感叹道:“男人呀,你在乎他就要实打实地真在乎…你把他捧在手心里,他自然也会把你捧在手心里。”
        漠北君抬头看着一脸焦急的尚清华,许久重重地点了点头。
        走回到大街上,尚清华神志还停留在方才突然被爆童年糗事的阴霾里,精神恍惚步履漂浮。
        “你小时候…”
        “大王,我小时候没偷亲隔壁家小玉,是不小心撞上亲到的!她就将着这个老差遣我去偷柿子,不偷就找他爹说我亲她!我才是受害者呀!”风火雷电地一口气讲完,尚清华喘着气紧张地看着大王。
       漠北君伸手,他有点害怕地闭了眼,结果只是额上被轻轻一弹:“罚你被亲。”
       尚清华摸着额头,耷拉着眼:“被亲也要罚?”
       “当罚。”
       “怎,怎么罚……”胆怯地瞄了大王一眼,脸有点红。
       漠北君不说话,往面馆走去。尚清华连忙跟上他,一路上变着花样探问都没有问出个具体来。
       抬脚跨进面馆,迎面就闻到了阵阵面香。“仙师,好久不见!”本来在桌边聊天的一个中年男子一见到尚清华就迎了上来,尚清华也跟他打了招呼。
       “梁师傅,今天打扰了。”这位中年男子,是这家面馆的师傅,面馆里的所有面点都是出自他手。无论是哪种面,都是劲道十足,好吃到不行。
       梁师傅笑着说道:“不打扰不打扰,只是老板方才刚出去,一时半会怕是回不来。”
        “无妨无妨,今天不是我做东,是我弟子们做东。主要是看他们!”朝那几桌吵闹得不行的看去,“真的是不好意思了。”
        “没事,人多热闹些!都是贵客,今天恰巧新进了些猪骨可以试做一下你上次提到的拉面。”尚清华听了眼前一亮,“豚骨拉面?”
       “正是!”梁师傅笑笑,他是一个温润的男子笑起来甚是和善。
        “能否在旁观摩?”漠北君突然说了一句,吓了梁师傅一激灵,才发现后头站了个人。
        可见他额上的冰纹,便知晓定是魔族中人,心里隐隐有些不安。尚清华也愣了一下,说道:“大王,你有兴趣?”
        漠北君点头,尚清华想了想朝梁师傅说道:“那梁师傅可否……”
        梁师傅眼光有点躲闪,表情僵硬地应允下来。之后,他们三人来到后厨房,尚清华总感觉梁师傅有意无意地朝大王身上看去,似是忌讳又似是惊讶。最后在多番指点下,指尖一展,终于在万年冰封的手上散开了一条条明晃晃的面条。
       尚清华惊叫着围着大王转了好几圈,小心翼翼地碰了碰那手上的面条,又将沾在麻花辫上的面粉拂去,拔拉着大王的手像手风琴那样牵拉起面条来,好像比他自己拉出面来还高兴。
       梁师傅微微一笑,说道:“可以下锅了。”
       待将做好的豚肉夹在拉面上,浇上高汤,一碗秘制的豚骨拉面就做好了。漠北君低头看着那碗拉面,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尚清华拿了双筷子给他,说道:“大王,快尝尝呀!”
        漠北君摇了摇头,说:“这是你的面。”
        “我的?”
        “你要吃的拉面,我做的。”将面端到他面前,热气蒸上到脸上热哄哄的,哄得他有点心烦意乱。
        伸出筷子,夹了一小撮送进嘴里,骨汤炽热一下就烫到了他的舌头可又不忍心吐出来浪费只得半张着嘴不停呼气,忙乱得失了方向。
        突然下巴被捏着抬高,热乎的嘴唇被一片冰凉贴上,一下子凉醒了尚清华。连忙拉开距离,说道:“梁师傅…”
       漠北君咬着下唇,呼吸散进那人嘴里:“已经走了。”说完拥上了那人的肩膀,将他压在案台边深深地吻了进去。
       面条尚在嘴里,尚清华感觉到它被轻轻撩起时而滚到牙床,时而转至舌下,又时而顶触上颚。不断的换位交错间,热气慢慢散去。可舌头上烫伤的味蕾终是有些迟钝和刺痛,清楚地感受着来自另一方缠绵的拂拭。
       惩罚是什么,已经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能遇上你,能陪在你身边便足矣。
       梁师傅翻出柜底的鞋垫,看了许久,他想起了那些弟子旁面容和善认真品尝细面的小魔,想起了笨拙地使着筷子的小肥手,还有朝仙师端去的热面。
        或许,他们并没有想象的那般凶残;或许,他们跟我们也有能相处的一面……边想着,边把鞋垫换上,轻轻地推开了门往外走去。
      

评论(9)
热度(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牙君不戴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