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尚】华儿(中)

*这章算是过渡篇章,感觉ooc了,随便看看吧
*尽量让fafa合情合理,有理有据地成为华儿🙈
*下章大概会……emmmm…不好说不好说😐
—————————————————————————

         尚清华走在街上,觉得自己下了莫大的决心才出此下下下之策,结果钱花了,尊严丢了却是啥也没得到。作为二十一世纪新生代最具潜力的商人(自封),他决定要发挥他那些年与某宝售后客服死缠烂打的独门绝技拼死也要闹回一点精神损失费!
        于是脚底一拐,走进了一条小巷里。他之前找到的妆娘——红姨,是在花酒之地与商户洽谈业务时结识,其妆技了得专门帮艺妓们化妆,寄住于本城最大的花楼。早些时候,尚清华就是趁花楼未开市前约见这位红姨,让她给自己乔装一番。未开市当然可以直走正门,可如今已是花楼开市最旺之时,他这打扮肯定是不能从正门进去了,只能转至后门。
        小巷里不时有小厮奔走着,隐约还能听到前厅里杯酒交酌,嬉声欢笑的声音。趁着小厮们忙上忙下之际,尚清华浅笑着朝守后门的大汉行了一礼便抬脚而入。大汉看着面前梳着高高马尾的一身青衣淡妆的女子,一时间愣了神。可旁边另一个浓眉的大汉却是伸手拦下了尚清华,眼里充满警惕地上下打量着,尤其盯着尚清华的双肩处,大概是觉得正常女子的话这肩头也有点宽了。
        “什么人?”他质问道。
        还没等尚清华回答,刚还愣着神的大汉连忙伸手拉下浓眉大汉,说道:“别拦,早上我见她从红姨那里出来,估计是新来的。”
        听罢,尚清华刚想朝那位大汉打听一下那位‘红姨’的事情,结果忽觉身后一寒。一把清亮的声音自身后响起:“敢问这位是花楼新来的姑娘?”
        这一声就像是往沸锅里新加的冷水,瞬间将原本热火朝天的后院一下子沉寂了下来。浓眉大汉看着面前多出来的一人,头一次觉得自己身上的强猛之势都在这人面前失了色,变得根本不值一提。那人身披黑衣,明明只是非常普通的男式发冠而且还稍有凌乱却仍是不减那庞大威武的气场,蓝黑色的眼眸此时正淡淡地看着自己,没有一点波澜。
        许久都没人回答,院子里的人,无论男女都在看那名冷峻的黑衣男子。当然,这里面不包括站在其前呆若木鸡的尚清华。其他人是看不到也感觉不到,可他好歹作为一名修仙之士,自是体通五感。自那声音响起之后,他就觉得背后开始慢慢结冰,一层薄薄的用魔气凝成的冰霜一路从尾脊开到蝴蝶骨附近。
        尽管此时的他脸上甚是自然平静,可是心里早已咆哮不止…wtf?大王怎么会在这?不是应该在给冰哥汇报工作情况吗?!他这是要干嘛?保佑保佑可千万别乱来啊!要是万一暴露了身份,苍穹山分分钟上今日头条啊!什么苍穹山世风日下,不仅出了个终日与魔君私混的峰主,还出了个特意乔扮女装夜潜花楼的……
        寂静之际,一声惊叫伴着足音而至:“哎呀,这位爷~怎么在咱们花楼后院挑姑娘呀~来来来,随大姐到前厅来,咱们有的是姑娘给您慢慢挑~来来来!”
        尚清华看着那个胖滚滚的花团子边叫边扭地窜了过来,院里的其他人都纷纷朝她行礼,而他也被她一把撞至旁边,一下就触上了一道冷飕飕的目光。引得他浑身又一震,忙别过脸去。
        “不用,我就点‘她’。”清亮声音再次响起,那个胖老鸨似是疑惑地朝尚清华看了一眼,还想说什么的时候漠北君从怀里掏出一个东西放在她手里,继续说,“还有什么问题吗。”
        老鸨一把握紧手里的东西,眉开眼笑地扬手招呼到:“小兰,带这位爷去最好的厢房,上最好的酒菜!”接着她指着尚清华,“你!跟我来!”
       还没搞清楚状况,尚清华就被赶至后院一间屋子里。老鸨咧着嘴,笑着说:“姑娘,阿妈知道你不是这花楼里的人。但那位爷却是我花楼里的贵客,既然他点名要你,我也就按客人要求来办事了。其实刚刚那位爷出手大方又生得英俊,他看上了你也是你的福分呐~”
        尚清华心里默默呸了一声,明明就是为钱服务,还说得身不由己,强行转移重点!这波操作够骚的……
       他伸手摸着下巴,说道:“你明知我并非花楼之人还直接收下别人的银子,”
        听他这么一说,老鸨紧张地盯着他,尚清华继续道:“我可以去伺候那位爷,不过我有两个条件。”
        老鸨舒了一口气,一脸“臭丫头片子就想占便宜”的表情:“你说,要是在我能力范围内的都能满足你。”
         “第一,派个人去参加‘晓春会’,回来将她在那都听了什么,看到了什么,跟人议论了什么都写出来。”老鸨听了咕咕咕地直笑:“晓春会我们花楼里有妹妹去了,简单~”
        “那第二,”尚清华有点激动地说,“花楼的瓜子全部换成苍穹山的龙骨香瓜子。”老鸨有点疑惑地问,“你跟苍穹山有什么联系?”
        犹豫了一下,尚清华神伤地叹了一口气,“我原来的意中人是安定峰的峰主尚清华,听闻他最近正为这瓜子销路烦恼。如今我这状况怕是不能有缘与他牵线了,只得暗地里为他消消愁也好……”说着眼里还星星点点泛起了泪光。
       老鸨见了扯了扯嘴角,说:“行,这两个条件都答应你。”
       尚清华心里瞬间美的直冒泡,这波终于不亏了!待会上去给大王好好解释,跟他说其实是我,然后误会解开,皆大欢喜!
        别过脸掩掉上扬的嘴角说道:“到时你就把瓜子的订单和晓春会的见闻一同送至安定峰即可,若是不守信,我就让那位爷拆了你的花楼!”老鸨被他说得脸上开染房似的,最终还是应了下来说保证守约。
       这时,屋门被推开,两个小厮拿着些东西走了进来。老鸨立刻转身往那些东西走去,边走边说道:“我既然答应了你,那你也得好好做你的事,好好伺候那位爷。去,给她换上这套留仙裙,我要亲自给她化妆!”
        尚清华盯着那套衣裙,眼睛都直了,留什么仙什么裙啊?这不就是新疆姑娘穿的跳舞的衣服吗!只不过人家上身是老老实实的小衫,这个™就只是一件墨蓝色肚兜,后面有几条绑带,后背整一个都露出来了!虽有纱衣外披但这根本就是形同虚设,简直就是全方位透视。下身配套的水蓝色长裙还是半透的,裙布上带有小铃,跟他头上发带上的一模一样,敢情红姨是从这套里面拿的?
        来不及多想尚清华连忙闪开伸手要抓他肩膀的手,说道:“我自己换!不用你们!”老鸨挥了挥手,坐到了一旁的凳子上,“快点,别让客人等久了!”
        尚清华拿过那套衣服,走到屏风后,开始慢吞吞地换衣服,一边换一边自我催眠地哼‘滑板鞋’:很多事情/怎么都会过去/但我现在/只能穿女装/女装~/穿上女装/为了瓜子和本子~女装!
        “爷~您的华妹妹来啦~”老鸨敲了敲门,示意旁边的尚清华进去。尚清华深吸了一口气,拢了拢身上的纱衣,推门而入。
        看着木门缓缓关上之后,老鸨走到一楼,轻轻地勾了勾手指,旁边的小厮上前,“让你准备的有没有办妥?”小厮小声地道:“阿妈放心,都办妥了。”
        老鸨点了点头,一扭一扭地朝大厅走去,只是这次她扭得格外欢快,一连绊倒了三张凳子。

评论(27)
热度(2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牙君不戴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