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尚】糖葫芦

*中午在路上吃雪糕有感
*总觉得满世界都想抢我的雪糕
—————————————————————————

        在身侧的小仓鼠警惕地看着从旁边经过的第二十一个路人的时候,漠北君终于忍不住轻咳了一声。小仓鼠闻声瞬间端正了起来,好好地走自己的路,吃着自己手上的糖葫芦。
        打从买了糖葫芦之后,尚清华脸上除了开心之余还多了一种既微妙又奇怪的紧张感,如果真的是只仓鼠的话此刻浑身的毛都该是炸开了的状态。漠北君对此表示很不解,这糖葫芦之中莫非是有什么玄机?
        斜了一眼那灿灿的糖衣包裹着的红球,问道:“怎么了?”
        尚清华愣了一下,飞快地嚼完嘴里的糖葫芦后,待嘴里没东西的时候,说道:“什么怎么了,大王?”
       今天漠北君突然要自己带他去人界走走,尚清华觉得自己手头上的工作也差不多可以直接交给大弟子,加上也是时候去疏通联络一下那些合作伙伴了,也就陪同大王一起来到街上瞎晃悠。路过一个买糖葫芦的老阿伯,看着他的葫芦成色极好忍不住多看了几眼,于是手里就这样多了一串糖葫芦。
        “这糖葫芦不好吃?”漠北君寻思着是不是葫芦的原因。
        尚清华连忙摇头说:“不不不,这葫芦好吃!”
        “那你为何吃得一惊一乍,一脸凶相的?”漠北君停下了脚步,站好,仔细地端详起那晶莹剔透的红球儿来。一边想着:这东西真的能吃吗?一边伸手过去。
       小仓鼠见他停了下来还伸手朝自己袭来,连忙害怕地闭起了眼作抱头状。结果就感觉手上一凉,被什么抓着往前送去。再挣眼的时候便看到最上方原本已被咬了些许的葫芦又缺了一半,忍不住惊叫了一声:“啊!”
        漠北君嚼了几下,皱了眉头,说道:“哪里好吃了?”
        尚清华见他的俊脸慢慢地皱在了一起,不由得笑了:“哈哈~大王,你吃的那块糖衣都没了当然就酸了,不好吃了呀~”
       咀嚼的动作一滞,看向那边还在咧着嘴乐呵的人,眉峰一挑凑上前去。
       尚清华正笑着呢,突然就有什么东西凑了上来,条件性地往后退。结果后脑勺就被抵着,嘴一下子就被堵上了,有什么自唇齿间被送了进来。
        舌尖一下子触到酸酸的东西,浑身冷不丁地一个激灵,随后牙床就被一一舔过,仿佛是要将方才吃过的糖衣尽数夺去。待最后划过上颚之后,漠北君舔了舔下唇,低声道:“这样好吃多了。”
        瞥了一眼那边已经完全炸毛还红彤彤的小仓鼠,漠北君拿过他手里的糖葫芦,问道:“说吧,为什么一惊一乍。”
       糖葫芦被举到眼前,借着视觉前后距离慢慢地跟尚清华的脸交叠起来,真的是一个赛一个的鲜红诱人。
        尚清华摸了摸发烫的耳根,小心地看了一下上方的俊脸,老实交代道:“我,我总觉得街上的人都在看我的糖葫芦,我怕他们抢…我的……”
        “就这样?”漠北君怀疑道。
        小仓鼠点了点头,不敢看他,小声说:“因为,是大王你买给我的葫芦。我…我不能弄丢,要全部吃完……”说到最后已经听不到声音了,漠北君把糖葫芦塞回尚清华手里,转身说道:“那你就给我把它全都吃完。”
       尚清华看着手里的糖葫芦,最上面那颗还留着大王的牙印,笑着大声应道:“好!”
        “就算酸也要吃完。”
        漠北君听着身后那人咬了一整颗葫芦下来,伴着清脆的咀嚼声说道:“好!”
        斜阳下,两道影子一前一后在长街上被拉得很长很长。若是仔细看看的话,或许你会发现这两道影子的主人脸上都很是艳红,也不知道是给夕阳晒的,还是给那串糖葫芦同化了。
        但八成是葫芦吧,毕竟,那可是一串负有玄机的糖葫芦……

评论(11)
热度(1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牙君不戴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