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不由衷(十五)

现代向

*漠医生和尚兼职的故事,雷人私设+ooc慎点

*寄人篱下的感觉好像有点辛苦呢

——————————————————————


皮蛋瘦肉粥

       尚清华看着手里的钥匙,精神是还有点恍惚的。他背着他的全部家当,怯生生地站在门口,不太敢跨过面前的门槛。楼道里的灯又闪了闪,吓了他一激灵直接把他刚咽到一半的口水给呛到了气管。

        漠北靠在鞋柜旁,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他在估算这只仓鼠究竟什么时候才能进来。他不动声色地盯着门口的尚清华,像是猎手看着自己的囊中之物一般。

       “大王?我就直接住这里?”尚清华小声地问道。

        漠北伸手示意他进来,可就在他伸手的瞬间对面的人像是本能性地往后缩了一下。他不由得皱眉,“租给你,你再不进来我就把你的脚打断。”

        尚清华听了立刻把家当全部拎了进门还顺手带上了门,不带声的那种。“好的,听大王的。”

       “租金加在还款单里,你睡客房。”漠北领着他在屋里绕了一圈,从未使用过的厨房、简单至极的客厅、确如摆设的餐桌、没有浴缸的卫生间,“我不喜欢坐厕,”他说道,“只能用我备的东西,我不希望屋里有我不熟悉的气味。”听到这尚清华当时就觉得自己应该原地蒸发,“卫生间只有一个,你的东西不能跟我的放在同一边,除了洗漱用品其他东西全部给我放抽屉。衣服分开洗,客房租给你但还是在我家希望你保持原样。”

      “可是,大王你这屋里只有一张床啊,我衣服电脑什么的没地方放呀……”尚清华小心翼翼地提问。

        漠北转过头看着他,尚清华觉得这种俯视视角有被莫名内涵到,正想给自己打哈哈混过去,“你缺什么列清单给我,我买。”

        小仓鼠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记你账上。”然后又光速暗沉下去了。

       “你家务怎么样?”漠北离开客房的时候回头问了一句。

         尚清华坐在地上整理着东西,抬起头来说,“还好,我都一个人惯了。”

        漠北身形滞了滞,“如果你能做就把给家政的那份算你头上。”

       “真哒?”尚清华整个人都躁动了起来,“那我还能做饭这个算上吗,比鱼蛋面强多了的东西!”

         那边的男人挑了挑眉,“我的厨房没有用过,”他眯起了眼,似乎觉得颇有趣地说道,“试用期一周。”

        尚清华看着消失在门口的身影,忍不住打了个寒颤,他不知道自己是撞了狗屎运还是怎样真给住了进来。或许这个背地里干着阴险勾当的医生只是一时兴起帮他,又或许自己真的是被关上门的上帝给开了一扇窗。总之自己是被收留了,他有点意外的是这个人竟然是住在了医院宿舍里,他并没有住在自己的家宅里。

        宿舍里的起居感觉就是他每天居住的场所,尚清华回忆着档案里的信息,总感觉他面前的这个人跟资料上写的不太一样。

        没有半夜传唤又是一个正常上班的早上,这个早上对漠医生来说是正常但又有点不一样,在他老人家那个从来都是个摆设的餐桌上出现了早餐。尚清华叼着肉包,指了指另一边,“刚买回来的粥,不知道你吃咸还是甜的,买了两样。”

       “我早上不吃甜的。”漠北坐了下来,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哦~”尚清华笑眯眯地说道,“太好了,我喜欢甜的。厨房啥都没有只能先买现成的,楼下早餐摊挺不错啥都有卖。”说着把甜粥拉到自己面前,美滋滋地舀了一勺。“我昨晚列好了清单,其实也就一张书桌和一个衣柜。”尚清华含着粥口齿不清地说道。

        漠北低头喝着粥,粥是皮蛋瘦肉,有点腥腥的他慢慢地吃着,没有说话。

       “我不挑,你随便买就好,请务必往便宜里买就行。”声音裹着肉包馅绵绵地驾着晨光在屋里游了一圈。

        漠北起身,“买的早餐不在计算范围内。”

       “蛤?”没等尚清华回过神,屋里就只剩他一个了。半口包子噎在嘴里,朝餐桌另一边望去,“都吃得这么干净还不算?我这早餐岂不是买亏了?!”

 

评论(3)
热度(66)

© 牙君不戴套 | Powered by LOFTER